致远方的你
浏览: 更新日期:2013-10-30 作者:娄雪芬

 

        身旁的同学这个周六去支教了,当听到‘支教’两个字我的心莫名的悸动了一下。
   

    记忆又被拉回高三那昏暗的教室内,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时的我们约好了大学你要去师范,我要去医学院,相约好共同填那个我们向往已久的城市;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时我们约好了毕业后你要当一名游师,你要到黄土高坡,要到云南吉林背个小布袋去给那些纯真孩子们打开知识的天窗。而我则只希望可以挎一个小木箱,里面放许许多多的医学药品,当你在教室里粉尘飞扬时,我就背着我的小木箱挨家挨户的去走访村民,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治疗,向他们传播一些必要的医疗常识。
   

    那时的我们甚至约好了在去的第一天,一定要彻夜不眠,为的是在第二天早上在第一时间看到那最美的日出。我们还约好了要在某个艳阳高照的下午一起去呼吸大山的清新,躺在那嫩嫩的青草上去感受大山有力的心跳。
   

    也许,那时的我们太过于稚嫩;
   

    也许,那时的我们太过于自信;
   

    但那时的誓言着实在我们的内心燃烧了一把大火,鞭笞着我们前进。
   

    或许生活的剧本不是那么的圆满那么的顺理成章,高考让我们像俩迷路的孩子,找不到了方向。终于不得已我们踏上了不同列车。我放弃当初喜爱的医学,保守选了一个合适的大学。而你毅然决然重新拿起课本,披上那厚重的盔甲,踏上了复读这充满荆棘的道路。我不知你是否还会选择教师的道路,但朋友,我为我们那时的疯狂而感到骄傲,我以这样不悔的青春为豪。
   

    我,在这一切安好,勿念。我积极的投入我紧张而又新奇的大学生活,每一天都十分充实,而又快乐。
   

    而你,我的朋友,我由衷的祝福你,愿你在这场人生的洗礼中凯旋归来来。最为最好的朋友我相信你一定会在这人生的转折点画出最美的弧线,明年六月定打出漂亮的一仗,而我在远方会为你真挚的祈祷。为你敞开最最温暖的怀抱。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