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螺转
浏览: 更新日期:2013-10-30 作者:娄雪芬

    

     没有棱角的人走的会很快,但到下坡路时也会滚的很远。
   

    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间,无助,彷徨,一种熟悉而又陌生的气息扑面而来。
   

    看着一波又一波人群从身边涌过,细细品味着他们的表情有人微笑,有人蹙眉,有人若有所思,有人目光呆滞......看着他们都从匆匆的从我身旁大步流星地向各个方向走去,我也抬起脚准备跟随他们的步伐,向左?向右?向前?我迷茫的环顾左右,终于发现我竟忘却了原本的方向。
   

    索性放下抬起的脚,坐在路边,慢慢的闭上眼细细回忆着最近的点点滴滴。眼前的事物渐渐模糊,我已不知自己该去往何方,竟迷失了最初的方向。
   

    眼前闪过一个小巷,却怎么也看不清晰,伸头望去,也望不到头,于是迈开步伐向小巷深处走去,隐约听到几个孩童的嬉笑声,原来是孩童们正在玩抽陀螺的游戏,笑容在孩子的脸上绽放,轻快地笑声在小巷中回荡。
   

    而我却把视线定在了陀螺上,久久挪不开眼。陀螺一圈一圈的转着一圈一圈,慢慢的转累了,越来越慢,这时别的孩童急忙补了几抽,陀螺向着另一个方向又转了起来,我仿佛从这转动的陀螺上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在刚跨进大学校门时,每个人都想尽自己最大力量划出最美的弧线,确实那时的我们充满斗志与激情,对所有事都充满好奇与向往。可是转着转着便不再向前,剩下的只有原地打转。直到转的头昏眼花,分辨不出前行的道路,这时他人的一言一语便化成了那鞭子,一下一下又将我抽动起来,于是我又开始了奔跑,顿时一种欣喜油然而生,当我尽情的奔跑,挥洒着汗水,就在我以为我要到达终点时,回头张望,却发现自己离最初的目标越来越远。我走的路已不再是自己的选择,渐渐地我发现,我活在了别人搭建的城堡中。
   

    其实,这亦是一种悲哀。
   

    人累了,就休息;心累了,就淡定;当你累了,倦了,走不动了,就停下来。好好休息,重新收拾一下心情,规划好自己即将前往的方向,不要让他人的一言一语成为你的主宰,我们要做的就是从别人的手中接过那根鞭子,做自己的主宰者,自己做那个拿鞭子的人。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