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饼充饥
浏览: 更新日期:2013-10-30 作者:吴敏敏

   

    画饼充饥,比喻不切实际,用幻想来安慰自己。是个贬义词么?似乎并不尽然。
   

    即使是一些幻想,恐怕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漫长的时光像是一条黑暗潮湿的闷热洞穴,青春如同悬在头顶上面的点滴瓶,一滴一滴流逝干净。正值大好年华的我们,又有多少人会在小小的心里怀揣一个大大的梦想,每天似乎都很忙碌,忙些什么呢?虚拟的游戏?没完没了的肥皂剧?抑或是大大小小的应酬聚会?就是这样的生活,每天每天,像抽丝般地,缠绕成一个透明的茧,虚荣与嫉妒所铸就的心脏容器里,被日益灌注进粘稠的墨汁,发臭了。会不会有那么一小段的时间,哪怕是几分钟,是突然的一个念头,会想起小时候课堂上所大声说出的关于长大的梦想,如果想到,又会作何感想。
   

    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转眼我们都已进入大学,是经历了高考战场的厮杀,在亲人的殷切期望中所进入的大学,却是在这样的挥霍中度过,每天似乎都过得很开心,无所顾忌的大笑,笑容的背后是父母满怀期待的目光还是被扼杀的对未来的期望。在某种程度上,我开始渴求每个人都能有一种幻想,即使真的只是幻想。
   

    我喜欢每天穿过图书馆的那条小道,清晨伴着一丝一缕的阳光和一张张或大声读书或埋头苦思的脸庞,让我感觉这一切是那么温暖,让我明白是因为心底小小的梦想或是幻想而努力奋斗。走进图书馆,享受安静的氛围,细听之下也只有刷刷的翻书声,喜欢那一个个认真严肃眼神,一张张淡然静默的脸庞,让我的心在瞬间平静下来,像是在漫无边际茫茫大海中突然找到一个前进的方向并下决心为之努力。我在想,是不是每天的每天他们都会在自己的心中描绘一幅美丽的关完成的那一天。
   

    与此同时,这个世界上,谁不在画饼充饥。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