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年少的锋芒
浏览: 更新日期:2013-10-30 作者:吴磊

   

    西边角的星星还在指引着赶路的人儿,广播早早地,惊动了宁静。
   

    我早已醒了。每每这时,我都会想去确认:我是一名大学生。
翻一个身,缓缓地坐起来,瞥过一眼窗外,阳光已钻进来。我在想,过去的那些年,我好像没有这温暖的感觉。
   

    我清楚记得我的高中生活是那样的日复一日。那样的让我麻木。起初,我会因所有人都举着高高的新概念在摇头晃脑的背诵而感到些许不安,随即,我也不得不从五花八门的资料书中抽出厚厚的新概念,就不会被班主任盯到,我这样想。
   

    我开始学会了逃避,甚至于不去学校。我知道接下来我会面临怎样的惩罚。我回到学校。没有想象中受到如潮的或质疑或嘲笑的眼光,他们只是微微抬起头,然后便垂下去继续做着永远没有尽头的试题。竟然连斤斤计较的班主任也只是微微投来一束眼光,没有责备,没有愤怒……
   

    看到课桌底下塞满了的试卷,我顿悟,自己的行为有多么可笑,我连让别人关注的眼光也难以获得。我掏出笔,翻开了第一张试卷。
   

    无数试卷中,让我一次次地告诉我自己,我需要关注,我需要掌声。我不再甘于躲在角落里,就如不甘心父母鬓角斑白。
   

    高考的那天,阳光没有那么地强烈,仿佛是很暖,就像是此时这般。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