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阳光深处奔跑
浏览: 更新日期:2014-12-3 作者:李翠翠

 

蓝的天,白的云,青的草,还有跳跃的阳光和追风的少年。

 

歌声,笑语,还有绕指柔的清风一缕。一切刚好都在,在阳光下生长。

 

我仿佛能嗅到阳光暖暖,夹杂着青草和雨露的香气,在空中舒散开来。万物向阳生长,而我,愿一直向阳奔跑,跑进阳光深处,跑到春暖花开。

 

我不怕,不怕阳光的炙热和烘烤,因为我知道,有些伤口和寒冷,注定要经过阳光的直射才能愈合和消散。我愿意接受阳光的洗礼,洗去心中的阴暗,只留一片洁净的心田,耕种美好。

 

是谁说过,此生愿做一个阳光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只倾其所有,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亦是如此,愿冲破所有的桎梏与阻碍,向着阳光奔跑,直到遇见一人,与他执手,一起凭栏望海,看河山大好。

 

我心中还一直藏有一枝如梅的女子,眉目清明,英姿飒爽,执剑傲立于冰雪之地,悬崖之上,誓用利剑划破长空,叫天澄地澈,日朗风清。

 

待到空气新鲜,万物清宁,我一定依偎在阳光身旁,做一个干净如初的女子,温暖别人,也明媚自己。

 

可是现如今,看着很多人求名求利,甚至为了名利放弃灵魂,我觉得这个社会病了,连带着我的思想,也差一点点被传染。我也渴望山顶的风景,想凭借自己的努力去体味“一览众山小”的美妙。

 

刚开始在登山的途中,我跑跑又跳跳,走走又停停,一路风雨一路歌,好不自在。但是,当我发现大家都在玩命地奔跑,追赶财富,权势,还有所谓的知识时,我迷茫了。我也在人生的大道上,我也和他们一样,需要向前走,不回头。可是,大家都在跑,那我的行走,是不是落伍了呢?我会不会赶不上大家,被他们嘲笑呢?

 

于是,我加快脚步,埋头赶路,我告诫自己:你不应该玩乐,不应该享受,不应该放松神经。你是要攀登高峰的人,怎么能留念山腰的风景。你要专注,勤奋,踏实地赶路,以求迅速到达下一个目的地。

 

很好,我走得很快,不,跑得很快,甚至能看见花草树木在向后飞快地撤离。我能看见自己身后有很多追赶我的人,当然,我前面的人更多。但我庆幸自己处在中游,这样我就能和大多数人一样,不用被嘲笑了。我庆幸。

 

我越跑越轻松,一点儿疲倦的感觉都没有,整个人仿佛要飘起来一般。猛然间回首,才发现,原来自己的灵魂丢在了我奔跑的那个起点。我看见她在笑,又在哭,她的欢乐悲伤,我都看得真真切切,可是,我已经麻木。

 

我跑不下去了,因为没有重量,我只能悬浮在半空,顺便等等我的灵魂。可是,她走得太慢了,几乎用了我两倍多的时间才赶来我身边。所有的人都在我前面了,我成了最后一名。

 

我有些沮丧,我想自己可能要被嘲笑了,因为我的“非主流”,因为我的慢节奏。

 

等到灵魂慢慢嵌入我的身体,一股昏天黑地的倦意向我袭来。我的脑袋已经不受控制,重重地耷了下来。

 

香甜的一梦,让灵魂和我的身体合二为一。我已经清醒,并且开始反省,让我追赶和奔跑的理由。是成功?是比较?不不不,我的目标一开始就很简单明确:我要向着阳光深处奔跑。可是阳光在哪儿?

 

阳光在哪儿?在一朵花儿上,一只蝴蝶旁,凡是被阳光照到的地方,就是我应该为之停留的天堂。

 

我为自己先前的盲目感到羞愧,因为我知道,一旦你为了某一个目标开始疯狂前进的时候,你的欲望就已经占据了你的身体,你的灵魂,无处安放,你的轨道,已开始偏离。

 

    如果成功只是一种让人无所适从的孤独,那我宁愿祈祷,我能拥有一颗透彻的心灵,和一双会流泪的眼睛。因为那才是阳光深处,我生命的意义。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