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 更新日期:2014-12-14 作者:谭婷

“受北方寒流影响,本市未来一周将继续迎来降水天气。”

 

“烦死人了,天气预报说又下雨,这地湿的已经不能再待人了,感觉在哪都是湿漉漉的。”小C起身转向仍旧窝在被窝里的室友。

 

“都几点了还这样赖床。”看着迷茫而颓废的大学的生活,小C莫名的窝火,加上背后的湿疹越来越痒,想挠不能挠的欲望在心头如藤般纠缠环绕。

 

整个宿舍楼道透着湿湿的气息,一步一步的,长长的向前,像看不见的未来,像预知不到的下一步。

 

 

        十点的夜晚,天空还有明亮的月光,轻轻柔柔的吻在这片北方的天地。

 

手机在桌子上嗡嗡的震动着,小C激动了很久也忐忑了很久的短信终于发来了。她不敢看,也许是好的结果呢,可是好多东西总有个万一。斗争良久后,轻轻摁了打开键。“感谢你一直的努力,但很抱歉你的未能通过我们最后一轮的面试。”不冷不热的文字顺利的表达了其中的意思,却给了小C心中一个衡量不出来的一击。“的确,最后还是有个但。难道要一直输在但上面吗?”小C似乎想抑住内心涌动的感觉,想表达却又说不出来。痒痒的,在心头,是悲伤,是感慨。

 

道不明的痒加上湿疹的痒让她越发的难受,躺在床上难以入睡的感觉像万个虫子在默默的挠,她也不去挠,就这样静静地躺着任那些回忆的虫子轻轻地吞噬着自己。

 

为了加入那个团队,小C从暑假就开始准备了,来到大学后更是从各处打听如何的加入,她记得第一轮面试后一直等待了整整一天一夜,在接到第一次通过的信息后的那种欢呼雀跃现在的自己似乎还能够触摸到。那些躲在阳台练着发音的时候看到的月亮也是很圆的,凉风吹过来的时候感觉到的心头也是热的。二轮依旧顺利通过,奔头和希望都有了,每晚响起的新闻联播,每晚不厌其烦的练稿终于在最后一次的短信通知中结束了。

 

C的痒依旧继续,只是这痒中又掺杂着各种复杂的情绪,对于某种不公平的愤慨,又或者对于所谓的“打好人际关系”的不屑与抗争。

 

这是个难熬的夜,痒,继续着。

 

 

“亲爱的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一路向北,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小北,我在北京,你在哪里……”小C每晚都准时收听这档节目,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也许这里有特殊的共鸣,又或者是莫名的慰藉。

   

躲在被窝里,把自己裹得的严严实实,只有在这一刻才能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也只有这一刻她才会诚实的和自己对话。

   

如果对于爱情有三年之痛和七年之痒的时间界定,那么小C是无法给这段分不清是爱情还是友情的暧昧之痒下个时间界定的,只是清楚的知道在那些日子里自己曾经为了一个人念念不忘的奋斗过,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那时都围着一个人转过。后来没有后来了,就像那些没有结果的匆匆那年,戏剧化的连小C也不敢相信,不过她倒是真切的明白了一点,两个世界的人终究上不了同一辆列车,即使小C曾试图想跳车去那一辆,可是还未跳车就已经被告知那个人不坐车了。

 

“我想考研,到时会烦死的。”

    

“没事,我陪到考研。”

   

……

 

“我想学琴,我妈不让……

 

“想学就学,做自己想做的,而且我觉得学琴的女生很好啊。”

   

C总是忍不住想,也许真的是那样,这个世界有个人无论你怎样赶,你都无法赶的上,那个让你心里眼里时刻都发痒的人终于成了那个领着你走而不是陪着你走的人。最后,你无力去赶,任背影渐行渐远。

   

可是,过去的痒还会继续吗?

 

 

 

    背后的湿疹似乎好了点,昨夜室友愣是硬拽住小C上帮她了药。心情大好的小C今天起了个大早,头顶上的天空还是依旧灰蒙蒙的,整个校园里银杏树叶落的差不多了唯独那俏皮的法国梧桐还在和树间的鸟儿悄悄的嬉闹着。偌大的操场上,跑步的,晨练的,寥寥可数,一阵寒风吹来,小C冻得不禁哆嗦了下。“跑吧,只有跑才可以用力的取暖。”小C暗暗的想。

 

一圈,两圈,三圈,没有特定的距离,没有清楚的目的,小C就这样一直用力的跑着。

 

痒,继续着,身体,心里,可小C这一刻不再沮丧,在她内心坚定的明白着这些痒终会好。继续奔跑的小C一直向前,抬起头她似乎看见了那片乌云后面的晴天,这一刻她不想停下。

 

 

 

“在经历了一周的阴雨天后,下周大家终于可以迎来久违的阳光。”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