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冬天不寒冷
浏览: 更新日期:2014-12-20 作者:戴珊珊

 

2013年的那个冬天,是有史以来我最难忘的一个冬天,尽管寒风凛冽,一眼望去,只有几排简陋的宿舍,冷清的操场和非常小巧的图书馆。但是在苍凉之中似乎也透着一种生机,一种暖意,尤其是同学之间的和睦友爱,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师生的亲密无间,学习的艰难刻苦,还有那隔着一条小道的两排松针树······

 

曾记得,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们,我们一起奋斗,面对不懂的题目我们一起解决;在下课铃响的时候我们一起冲出教室,为的是能够不排那么长的队吃饭;我们一起拿出自己的零食,把寝室变成了展现家乡物产的平台,大家边品尝,边交流着学习的体会、谈着自己理想的大学以及以后想干什么······肆无忌惮的说着、笑着、吃着,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同学之间却是其乐融融。

 

曾记得,宿舍里那微弱的灯光。外面虽然寒风萧瑟,屋内却温暖无比,微弱的灯光下,同学们坐在床上埋头整理着笔记、读书写字。尽管已经十二点多了,可还是没有人睡。

 

    曾记得,师生间的情谊。面对如饥似渴的我们,他们毫不保留的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知识成果都传给了我们。不论是什么时候,面对我们期盼的眼光和不成熟的提问,老师们总是细心解答,诲人不倦。最令我感动的是即使老师们嗓子沙哑也还是毫不抱怨的为我们服务。

   

曾记得学校那两排松针树,挺拔而坚韧。春夏之际,树上都翠翠绿绿的,带来视觉的盛宴和美的享受。秋末冬初,树叶都落了下来,脚踩上去软软的,像踩在棉花一样舒服。树旁边有几个石板凳,不论天气如何,总有人坐上面独自享受。

   

曾记得,我们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一起奋斗一起学习,一起伤心一起happy ,一起玩耍一起闹。那个冬天不寒冷,因为有你们······

 

人生的旅途既长又短,既短又长。每当回首那年,我常常为那个冬天不寒冷而感慨也常为那个冬天不寒冷而自豪,如今我们各奔东西,你们是否还能记得我们在一起的那个冬天呢?

 

    人生就如旅行,在旅行我们也许会收获很多新鲜的东西,也会有更加广阔的见识,也会结交到更多的朋友,但是当你静下来的时候,你也许会想到匆匆那年的我们······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