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意年华应当美如骄阳
浏览: 更新日期:2015-1-3 作者:郑舒宁

  

    向日葵是我最喜欢的花,一直向着太阳,展现着笑脸。喜欢向日葵的我喜欢大笑,所有不开心的事,笑笑就过去了。这是那年你教会我的,做个永远笑着的人。

    我一直不觉得叛逆期是件坏事。可是在叛逆期里做的冲动的事,一定不是件好事。不知道你们初中时期流行什么,我的初中流行的是非主流。初中的女生总是拉帮结派的,初中的我很普通,可是还是很傲气,有自己的小圈子,和那么六七个人,分享自己生活的点滴。那时我们初发育,在什么都懵懵懂懂的年纪,对于自己的发育更多的是羞涩,甚至有些羞耻,我们含胸驼背,想掩饰些什么,只是那些都是徒劳。那时的孩子都是顽皮的,考虑欠佳的。我们班里那时有个女生,胖胖的,发育比较良好,她每天都是笑着的,每天都挺着胸膛。不知道为什么,男生们喜欢开她玩笑,她也是个倔强的的孩子,高高壮壮的她敢去和男生们厮打,男生总是好胜的,她的反抗换来的是更多男生的羞辱和排斥。青春期的我们希望被异性喜欢,女生们也渐渐不和她玩耍。我坐她后桌,我们是50多个人的大班,教室就那么大,每个人的座位也就那么大,她总是侵占到我的位置,有一次她又被男生弄得气急,用力甩凳子的时候把我撞到了,她立马笑着和我说了对不起,本来就谈不上喜欢她的我完全不理她,心里偷偷把她当作敌人。考试时她问我借尺子,我无视,她和我说话,我无视,她问我题目,我无视,给我零食我也不接受。她还是会每天笑着反抗那些男生,还是每天笑着找我聊天。我不懂为什么她总能微笑着。但事实上,她的微笑让我们都慢慢接受了她,至少初三那年,我和她做了朋友,她和班里挺多同学做了朋友。

她就这样在我三年初中里微笑着。我们还是没有成为好朋友,只是我也不排斥她了。毕业那天,她让我给她写同学录,也许是就要分离了,我看到大家给她的留言里最多的夸她真的乐观,她的微笑真的迷人。我也如此觉得。她也给我写了留言板,她说,傲气的你要是把自己放低一点,然后更多些笑容,你就是能让我这颗向日葵永远跟随的太阳。

毕业后我们还有联系,只是很少。但我了解到,她现在很受欢迎,她更像个太阳。

高中去了异地的我,开始也被排挤,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想起她,想起她跟我说的话。我放低自己,多了微笑,我想,想做个太阳,让别人仰望,最初的一步是当好一株向日葵。那是初中的她给现在以及未来的我上的一堂最珍贵的课。

如今的我还是很感谢当年那个在我初中三年微笑的人。年轻恣意,我们应该努力绽放。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