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季这个冬
浏览: 更新日期:2015-1-3 作者:高胜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回望匆匆那年,我们都是没长大的孩子。

    匆匆那年并不是一朵鲜花的盛放,而是兵荒马乱的草草收场。那个夏季的感慨,我在这个冬季流露。

    当黑板上写下,距高考还有200天时,我开始思考,200天后,我会在哪里,那些陪伴我的人会在哪。每天所谓的思考人生,所谓的伤感,其实都是在胡思乱想,就是在找不努力的借口,为我200天后的失败找借口。总是找不到我不学习的理由,每当知道别人都在挑灯夜战,而我在呼呼大睡时,我都会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自我安慰,还有时间,不急不急。

    当黑板上写下,距高考还有150天,我开始有些慌了,每天嘻嘻哈哈的看上去挺开心,殊不知,那也只是掩饰自己内心焦急的一种方法而已,当然我做的很成功,没人知道我也在紧张,甚至有时连我自己都觉得我不紧张,我已经准备好了。就这样,我在痛苦中有度过了将近两个月。

 据高考有100天,老师说,一切差不多已经定型了,该怎样就是怎样了,我就更加无所谓了,反正也是那样了,每天象征性的上上课,看看书。浑浑噩噩的。甚至已经产生了弃考的念头,当然这一切,爸妈都不知道,在他们眼中我一直是个好好学习的乖孩子,我也不希望看见他们失落的眼神。

     每天如同行尸走肉。 这种状况一直没人发现,我掩藏的很好。

     突然,有一天,我心里防线彻底崩溃,颓废不下去了。我开始积极向上了。上课,不是睡觉,而是听老师讲课。课间操,不是趴着桌上睡觉了,而是,拉几个同学去操场散步聊天。回家,不是睡觉,而是看书刷题到深夜。突然的醒悟,才发现原来有点晚,错过了好多。但是也得到了好多,最大的收获,就是收获了友谊。

     六月,是开心的,我们卸下了压在身上十几年的包袱,疯狂发泄。

     七月,是难过的,我们得接受事实,得接受离别的事实。

     八月,已经看透,还是高高兴兴的憧憬我的大学生活,我的那个曾经的梦。

     毕业季,离别季 。

     九月,分道扬镳,你去你的天南,我去我的地北。

      时光匆匆,岁月匆匆,匆匆的那年,有太多匆匆。那年,我们拥抱,来不及说再见,却已分道扬镳,但愿曾经的故人,天涯两不忘,记住爱,记住我们共同走过的匆匆那年。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