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五剑客
浏览: 更新日期:2015-1-3 作者:谭婷

 

    五个陌生的脸庞不露声色的闯进我的世界,五个渐渐熟悉的身影编织了我们的动人故事。没有荡气回肠的开场白,没有惊心动魄的曲折情节,没有耐人寻味的小说结尾。这里只有简简单单的我们和那说不过来的流年片段。

    嗳,我的五剑客。

     如果要一年一年的数的话,我可以霸气的伸出六个手指头了,也许以后还得加上我的脚指头和你们的手指头呢。开始是怎么开始的呢,我还是会清晰地记得这些,偌大的操场,一本再普通不过的歌词本,还满是稚嫩气息的我们,就这样为了同一首歌好听的歌聚到了一起。而那首《爱如空气》现在还静静地存在我的歌单里。

    你看吧,谁说友谊不可以如此单纯,有人曾将它比作华丽的高脚杯,而我更愿意它是耐用的塑料杯,这因为它受的住时间的分解,只因为它能容的进更多的内容。

    嗳,我的五剑客。

    如果能够回到过去,我还是会选择我们一起坐在一大排,听着老师唧唧歪歪的讲着难懂的函数,笑着老师偶尔蹦出的几个笑话,看着高年级老师走过的球场,聊着更新不断的八卦唱着五音不全的神话,可是这些就是我们的童话啊!

    细细的剥开我的记忆神经,那里有明晃晃的阳光,透过参差不齐的枝桠,粗糙的在地上形成了一个个剪影,我们会抬头望着那被枝桠分割的毫无规则的天空,澄澈的蓝,一直蓝到心里。午后的教室有人偷偷的小憩,有人低头看着书,有人塞着耳机。还有那雨后坐在窗台,吮吸着泥土混着青草的芳香,还有那些夏天飘着“纯脆”气息的草莓味。

    喏,你们还记得吗?

    嗳,我的五剑客。

    我们的分开是那一张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有好有坏,必然的结果,只是我不愿意看到我们的友谊会因为一张纸被划出三六九等,会变得苍白无力。我们会渐渐生疏吗?

    在各自不同的高中,我们在自己的一片天过起了自己的桃源生活,新的生活圈确实有点套住我们的心,我们的联系开始变化起来了。是的,我和你们一样不习惯的沮丧着,是谁打破了僵局我已记不清。但我记得我们一起长聊了好久,看吧,没有解不开的心结。

    嗳,我的五剑客。

    那场车祸我以为我真的要去见耶稣了,可是醒来后,老爸老妈在,你们也在,那会老赵拉着我的手,其实老赵难过的样子不好看,还是和我一起笑嘻嘻吧。

    后来吧,我过起了养伤的日子,那里的每条短信,每通电话都留在心里,暖着曾经,暖着未来。

    嗳,我的五剑客。

    现在的我们在不同的大学,上着不同的专业,你们知道吗?想想以后我们成为检察官、老师、医生、记者,要一起横扫大千世界,我就好兴奋,你看我们都会有个闪闪发光的未来,而我的好姑娘们,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着呢。

    还有吶,《匆匆那年》放映了,说好的留着一起过年看的。

    嗳,我的五剑客。

    也许现在的现实有太多的刀光剑影,但我愿意待我们老了之后一起享受五湖泛舟的浪漫。

    嗳,我的五剑客。

    匆匆那年遇见了你们就像遇见了自己,我愿意留下一种痕迹在我生命里,我的好姑娘。

    嗳,我的五剑客。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