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别再流泪
浏览: 更新日期:2015-3-17 作者:巩佳莉

 

一开始我以为我是不幸,来到了一所六十多年的老校,而现在我庆幸来到了一所若此美丽的大学。我想,每一个来到安科的学子们都会爱上这里。干净的小道,整齐的花草,明亮的教室,卫生的餐厅。优美的校园,古老而不失青春活力,陈旧却又干净整洁。特别是秋季的安科,金黄的银杏叶真是美到让人窒息。而这一切都该归功于谁,是谁的精心维护,能让一所六十多年的老校如此美丽。

 

前一段时间,身边发生了以及很奇怪的事。当时我们院正在办一场黑板报评比,要求每个班都出一期黑板报。班里的同学都很积极,每天下了晚自习后抓紧时间去出黑板报,可最后完成的作品却被人擦了。当时我们都很奇怪也会气愤,毕竟是大家的心血,就那样被擦了心中都有不甘。最后,我们去了解了情况,而事实却让我们羞愧不已。因为当时我们出黑板报弄到了很晚,完成作品大家都很开心,也就那样散了,却没意识到我们留下了一地狼藉。第二天,打扫卫生的阿姨被学校的领导找了过去,狠狠的骂了一顿。原因是阿姨不负责任,教室弄成那样都不去打扫。而阿姨心中却有这说不出的哭,明明很认真工作,明明很努力负责,却换来如此结果。阿姨是个老实人,她不会辩解也不敢辩解。只能流着委屈的泪,从新回去打扫。最后,作为惩罚,我们的黑板报被擦了。了解到这些后,我们心中的气愤不见了,继而来之的是一阵羞愧,我们不知道原来自己的一个小小疏忽却给阿姨带来了如此大的麻烦。

 

也许你们都不知道,我们学校的卫生工作是承包出去的,那些叔叔阿姨们需要完全的负责,才能保住他们的岗位。而他们大都是年势已高了,凭着一点体力换一点微薄的收入。诺大个校园,上万的学生,他们每天需要付出多少才能维持学校的整洁。

 

亲爱的同学们,大学的生活虽然丰富多彩,充实而忙碌,但始终不可忘记我们是一名大学生,文明是文明该有的基本素质。多为那些叔叔阿姨们着想一下,因为他们才有美丽清洁的校园,我们不能替他们做些什么,但我们可以至少可以做好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离开教室时带走你制造的垃圾,离开食堂时送回你吃过的餐盘,路过倒地的展板可以随手扶起……希望我们犯下的错不会有人在犯,也但愿阿姨不再流泪。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