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
浏览: 更新日期:2015-3-20 作者:许涛

 

大学。我真的想问问:“时间都去哪儿了?”

 

昨天晚上,远方的妈妈又来电话了,她说:“这个月的生活费已经打入你的银行卡里面了,记得去查查看。”那时候我正在匆匆吃饭,随后要去参加学院的一个会议,就随便的“嗯”了一声。从妈妈的反应来看,显然,妈妈听到了有些失落,我立即意识到了我不该这么随便的应付一个来自远方的、对游子的思念的、带着一个母亲应有的关切之情的心。但是,我该说些什么呢?

 

大学应该是怎样的呢?繁忙的?忙到连给远方亲人打一个电话的事件都没有?时间都去哪儿了?

 

自从上了大学,参加了社团、协会,在班级中担任了班长这么一个小小的角色之后,每日每夜的忙个不停,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忙什么,从东跑到西,又从西跑到东,每天不是这个社团开会就是那个协会培训,不是做着各种表格,就是收集着各种信息。吃饭时间也不再有规律了,饱一顿,饿一顿,已然习惯了。中午不再有奢侈的午睡,晚上也不会早早地爬上床和周公去约会。早上还得早早起来。天天如此,夜夜如斯。时间都去哪儿了?

 

其实,这样的生活在大学生中不是个例,而是普遍的存在,也许你会疑惑,怎么会呢?大学里面有职务在身的人毕竟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加入各种社团或者协会的人也不是很多。他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呢?

 

如果你做过一名大学生,你就会深切的体会到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他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甚至于是几天,男生基本是都是沉溺于游戏之中,显然CFLOL在他们心中已然远远超过了父母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女生则大部分都将时间花费在看电影或者是电视剧上面,除此以外,女生还有不少的时间用于逛街、购物上面,这一点从今年的双11后学校周边的快递代办点完全可以看出来。她们宁可多看一集电视剧,也母没有想到抽出一段广告的时间来给父打一个电话。猛然回头一看,他们或许会惊讶,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逛街、购物、打游戏?读书、写字、作研究?

 

忙什么呢?忙到连接听父母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了吗?

 

放下手中的活儿,经常给远方的父母打个电话,道一声平安,问一句安好,和他们好好聊聊天。他们时时刻刻不想着我们。

 

期盼来自远方,我是否该期盼远方?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