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历程
浏览: 更新日期:2015-4-5 作者:傅琳琳

 

又是一年山花烂漫时,随处盛开的花儿,在风雨中娇羞的摇曳,又是一年绿满大地时,每一点缀着绿色的草儿露出头儿,欢乐的和这个世界打招呼,又是一年东风环绕风筝放飞的时节,像是你,像是我们,不论飞的多高、多远,亲情、友情的丝线紧紧与我们相系。

当我再次路过那条走了六年的小道,人影稀疏,荒凉了不少。路不曾改变,两旁的油菜花还是在不紧不慢的开花,仿佛很多年前那些孩子们打闹的场景还停留在叶尖、路旁,而现在,我们再也不能够将自己藏进那油菜花里,玩着捉迷藏的游戏,一路欢笑着回去。

成长是一种历程,关于心的历程。我们用五官感知着这个世界,知冷暖,明是非;我们用味蕾品尝人生百味,知甜蜜,懂辛酸;我们用四肢探寻走过的每一天路,每个转弯、每个上下坡。不知多少次,我们曾经流着泪说很好,明明很难过,却要对身边的人微笑。不再会执拗的跟每一个人诉说自己的不安、自己的委屈,终于我们长大了。不是身体的变化,而是心里的真正成长。因为,我们终于看的清楚,不是每个人都会感动你的感动、悲伤你的悲伤,也许会成为别人不经意间的笑话。那些肯陪伴着你风雨,与你并肩在黑暗里的人,才是真正爱你的人。也就引申了这样一个话题,我们可以喜欢很多的人,可以跟很多人做朋友,但是,能够走进你心里的人一定微乎其微。那些萍水相逢的有缘,不过只是你心门之外的过客。

我们以为大人的世界,一定很美好。解除了对小孩子那么多的限制,事实证明,长大后,限制就会成为一种习惯。不会再有人拿童言来维护你,在对与错,能与不能之间划分的那么明了。我们认为的青春一定是疯狂的,美好的,充满着挑战与希冀。

直到,有人敲碎了你为自己编造的玻璃王国,打破你的七彩梦,叫醒沉浸在幻想中的你,让你有种跌落云端的感觉时,你终于恍然大悟。你所有的幻想须得以付出来换取,而你就是一只小小鸟,不可能抢占雄鹰的领地。而这一刻,你开始像一只蜗牛一样,学会了沉淀、学会了慢慢的爬行。因为成功的人始终都是行走在路上的人。

我们像一颗被磨圆了菱角的石子,终于被镶嵌进入泥土;像一颗经过了雕琢的璞玉,最终成为别人高价下的宝石。如同我们的心一样,历经人生百态、品过辛酸苦辣,成为了一颗坚韧而成熟的源泉,滋润我们干涸的躯体。

蝴蝶只有经历过破茧的痛才能飞翔,彩虹只有经历暴雨后才会绚烂,而我们只有历经成长的历程,才能走向美好旅途。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