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我们相遇了
浏览: 更新日期:2015-4-12 作者:年婷婷

他们说:尽人事,听天命。他们还说:冥冥之中天注定,一切都要看缘分。我是相信的,即使只是一部分。就像在那么多的大学中,我走进了安科。

 

高三时的我曾无数次想象,高考过后的我会在哪里,是高考失利复读?还是高考发挥正常到一所平凡的大学报到?亦或是发挥超常到了一所我很少想象的大学?那大学是不是像老师说的那样迷人、那样美丽?是不是真的有大大的操场、藏有各类书籍的图书馆?还有可以当作小家一样的宿舍以及与高中单调乏味的三点一线式生活迥然不同的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一直至九月六号到安科报道前我都在想象。

 

终于,我亲眼看到我将要学习四年的地方,我不知道现实和我想象的画面有多大的出入,不过,这里真的有大大的操场而且还不止一个,也有高至十楼的图书馆并且里面有各类我喜欢或不喜欢看的书籍,还有多栋宿舍楼,还有一座不高的后山以及像梅园一样有美景的地方,不过所有景色中我最喜欢东校区那两排高大的梧桐树,夏绿秋黄,很有感觉,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不过,当我走在那条有梧桐陪伴的大路上时,就会不自觉地放慢脚步,秋季落叶时,和挚友踩着树叶,仿佛很多烦恼都会被淡化甚至是遗忘,会想着:生活还是美好的,而我们也要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

 

天气渐渐回暖,阳光照得人心里暖洋洋的,就连网球场旁边的那排白玉兰也显得愈发优雅纯洁,我高中所在的学校也有优雅如此的花,不过不是白玉兰而是广玉兰,花开的季节,它也是如此美好,虽然树上的花朵数目不是很多,但每朵都开得很大,很灿烂,走在离它有些距离的路上都能清晰地闻到花香,是很香却不刺鼻的那种香,还记得室友在无人的时候偷了一朵放到宿舍养着,不一会花香就溢满整个房间,很浓郁的香,我想也许它是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才会那么肆意的散发香,至少,在我现在及以前的时光里从未闻到那么浓郁的花香。突然我很生气,为那朵花心疼了,所以我把和我关系很好的室友训了一顿,直到声音里有了哭意她才道歉并保证不再偷花,说起来挺狗血挺矫情的,但我是真的为那朵花哭了,为它突如其来的遭遇心痛。也许都是玉兰花,也许它们同样美好,所以我也很喜欢安科的白玉兰,繁花满枝的情景真的很美呢,我想喜欢它的人一定不在少数,要不然怎会时常看到有人拿着手机、相机来记录它的美丽呢。

 

我知道安科还有很多我没发现的美,不过没关系,我还有三年的时间来发现它的美。安科,我们很有缘呢,因为能相遇便是极大的缘份。

 

(责编:许涛)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