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
浏览: 更新日期:2015-4-26 作者:谭婷

黎明前的大海静静悄悄的沉睡着,遥远地天边是一片暗蓝,深邃眼眸映着一汪蓝,掺着点破晓前的乳白,浓浓的水汽意氤氲开来,淡淡的沉寂,寂寂的酣睡。

 

它静静地躲在暗礁下面默默地等待十八岁的第一束阳光洒在自己的身上,以后自由的它可以挣脱妈妈的怀抱,去游遍大海的角角落落,也许惊喜就在不远处。一个关于鱼的未来会是怎样呢?

鱼的旁白

我是鱼。

 

十八岁之前的我是孤独而欢乐的,无声无息我却牢牢记住了你。

 

十八岁后的我把你放在心底,只为自由的去看你。

 

十八岁前的一个清晨,我和妈妈去海的深处游玩,妈妈说成为一只勇敢的鱼是孤独的,它必须经历海浪的拍打,风雨的吞噬。那一夜我卷入了台风的漩涡,在这触摸不到的黑暗里我在浪中翻滚,我是害怕的。

 

可是,我看见了你,在七秒的记忆里,我记住了你。

 

你的船在风暴中颠簸着,我知道你一定也是恐惧的,可是你没有退缩,你大声的嚷着,其他的船员随着你嚷叫声不停地忙碌着,这应该是妈妈所说的指挥吧。原来你是一个指挥者,那该是一个多么优秀的人啊。

 

你看,我听不懂你的语言,可是我看到了你,黝黑的皮肤是勇敢的见证吧,每次看着你将一桶海水毫无防备的浇灌在上面,那阳光下微微发光的肌肤让我窃喜,还有那健硕的臂膀,拉起渔网来竟然是那样的有力,还有挺拔的身躯,健康的牙齿,精神的寸头……

 

我会在妈妈睡熟时偷偷地去看你,躲在礁石后面就这样看你。

 

你看我快十八岁了,以后我就能自由的追随你的渔船追随你了。

 

今天,你会出现吗?

 

他的旁白

 

那夜的台风还真是厉害,差点就没能回来,我的内心是极度的害怕,不过我答应过她,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勇敢面对,带着剩下的船员一起归去。

 

想到在她十八岁的生日的时候我们就能在一起了,我们能一起庆祝生日了,真的要忍不住偷笑。

每天的出海,日晒雨淋的,已经不再是白净的模样,幸好善良的她不注重这些。

 

以后要捕更多的鱼,要让她过上好日子,我会用一生去记住他。

 

等她十八岁的生日过了,我就要自由的追随她。

 

今天,她会出现吗?

 

破晓

 

黎明终于破晓,那一束温暖的光明照亮了渔船照亮了礁石。他将网用力撒下,它微笑的游了进去。

 

“这一刻,终于能好好看他了。”它会心的笑了。

 

“这一刻,终于能回去见她了。”他开心地说。

 

他撒下了他的网,它游进了他的网。

 

他和它都有一张网,只是,他的网是渔网,它的网是情网。

 

(责编:许涛)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