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的我们
浏览: 更新日期:2015-5-2 作者:尹芳

青春是离别的电影,我们是其中的主角。懵懂的我们总是会信誓旦旦的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绝不分离,而时光是誓言的见证者,已经看透了悲欢离合、生离死别的它早已不为之所动容了。时光荏苒,如今的我们是否会记得当初所许下的誓言呢,或者是匆匆那年呢。

如果记忆会说话,流年也会开出花。离开了高中繁忙的课程,离开了老师枯燥的教学,离开了一成不变的二点一线,离开了爸妈的唠叨,现在的你过得开心吗?你会不会想起那尘土飞扬的操场,会不会想起刻着你的秘密的书桌,会不会想起那写满看不懂得数学公式的黑板,会不会想起你曾经偷偷喜欢的那个他,会不会想起也许久未逢面的老同学呢?这样的高中是每一个人的高中,同时也是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只有一次的高中。有人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你怀念以前吗?”“当然,还是以前好。”“一个人如果怀念以前,那么说明他现在过得不好,如果过得好怎么会怀念以前呢。”记得当时的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可如今想想却似乎不完全正确。怀念以前并不能代表现在不好,只能说人都是念旧的,在拥有时不懂得珍惜,也许只有失去才会怀恋。

那些年里的沈佳宜与柯景腾,致青春里的郑微与陈孝正,同桌的你里的周小栀与林一,匆匆那年里的方茴与陈寻。似乎每一个都在生活中真真实实的存在过,也许你曾因电影中那感人的爱情掉下眼泪,也许你曾因电影而想起那些老同学,也许你曾因电影而想起当时自己青涩的爱情。不管因为什么,青春的话题永远不会过时,每个人都有一段青春时光,如烟花般短暂,也如烟花般闪耀,我们在看电影的时候会感同身受,不知不觉地想起属于自己的匆匆那年。处于大学的我们已经没有高中的懵懂,也没有电影中的那么刻骨铭心,我们拥有的是有阳光的明天。我们不自觉的想起匆匆那年,现在的时光也会成为我们以后的匆匆那年,不要为那逝去的青春感叹,我们的青春还没有解散,过去是用来缅怀现在,而现在是用来创造未来的。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王菲的歌飘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似乎不仅是唱着歌词,同时也是在诉说自己的匆匆那年,听歌的我们也在脑海中勾勒出那些年。那么你呢,你也在回忆属于你的匆匆那年吗?恍惚中,时光停滞,岁月静好,宛如你我搬着板凳在教室前安静的享受阳光。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