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
浏览: 更新日期:2015-5-10 作者:戴珊珊

五月——一个充满感恩的季节,当我们正在享受阳光、温暖的时候是否有那么一刻会想起这些东西从何处来,然而,我们在理所当然的享受这些的时候,却常常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说到什么叫 “感恩”,其实从你有生命开始,父母就给了你幸福的权利,这些权利让你去接触世界、认识世界、拥抱世界;让你体验人生、感悟人生、享受人生;让你获得亲情、友情和爱情。尝尽世间的酸甜苦辣。此时,你就应该开始感恩的路程······中国人很难从口中说出“爸爸我爱你;妈妈我爱你”,然而,这不应该成为我们忽略感恩的借口,对于我,作为一个子女,集父母万千的爱于一身,他们把全部的心血倾注到我身上,为我耗去了自己的青春岁月,我能深深了解到当我说“爸爸我爱你;妈妈我爱你”时,哪怕只是随口说出,他们心里也会甜的像吃了蜜糖一样。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基础。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的看看家乡的天空,闻一闻泥土参杂花瓣的香味,听一听那鸟儿的鸣唱?有多久没有和家人好好的吃一顿饭,听听他们年迈的欢笑?有多久没有和他们谈心,听听他们的烦恼与心声?是不是由于一路的风风雨雨,而忘了天边的彩虹?是不是由于行色匆匆的脚步,而无视了沿途的景色?生命是一张单程票,不可以回头,但是可以拐弯,过去的终将是过去,不必遗憾,抓住现在,沿着另一个顺着心的方向走去,那条路的尽头是感恩······

 

如果说生命的开始要感恩父母,那么生命的延续要感谢谁呢?感谢千千万万个默默付出的劳动者们,他们有的是体力劳动者,有的是精神上的劳动者,有的是思想上的劳动者。因为有各行各业的设计师,才能构出一张张精美的蓝图,为世界添上一抹色彩;因为有筑房工人,我们才能有一个安全而舒适的家;因为有老师,我们才能获得更多的知识,对未来充满追求和向往,以及达到更高的精神境界。

 

感谢有你,感谢有你们,为我们铺好了一路的景色,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能欣赏到各种不一样的美,让我们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从而不断的去探索去追求。

 

学会感恩,让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就像罗斯福那样,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与不幸,对生活时时怀有一份感恩的心情。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

 

五月,让我们一起感恩,说声:“谢谢您”。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