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
浏览: 更新日期:2015-5-17 作者:马鸿荣

 

        “ 灵,你病了。”

     “是啊,三千大道现,三千轮回终,这一方世界是该结束了。”

        “怎么延续,我去找。”

        “没用的,这是规则,破败的是这个世界。而我,只是这个世界的代言。”

        “规则?如何改?”

        “没有办法的……没有时间了呢。转眼间,你都已经这么强大,能超脱纪元了,而我……看呐,末日之灾,从世界之巅看过去,真绚烂啊……”

        “怎么会没办法?连仙道有缺,无人长生之境都被我打破,还有什么不可能?”

        “这不一样啊,有缺可以补,规则……笨蛋,好好活下去,连我的那份一起……多想回到当初……多想……”

        又梦到过去了啊,时间算来,她离开我有两千九百九十九个纪元了。笨蛋……似乎只有她这么喊过我吧,当年举世无双的天才,也只有在世界树灵面前才会显得笨拙。时间太过久远,曾经的记忆早已模糊不堪,唯有和她相见相爱相离还似昨日……

        曾有一老古董告诉我:俗世三千年一轮回,三千年现一朵一模一样的花,符合三千大道之意,符合天地规则。而这一片混沌宇宙的规则也是如此,三千纪元,现一颗相同的世界树。只是,若经历不同,记忆……也不会再一样。

        “雷?又梦到灵了?”蓦的,一道柔和声音将我的思绪拉回。梦。一千纪元前的长生者,在她还未功参造化之前我曾无意救过她,只因,她太像灵。

        “是啊,梦。三千纪元,终于到了呢。”我对她笑笑。

        她轻蹙蛾眉道:“丛先人那得知三千纪元之秘后你就一直这样。可是,你也知道,即使拥有相同神魂,经历不同,也不会……”

        “我知道。”我背过身打断她,“我知道她不会记得从前,不过,至少,给我尝试一次。”

        “那我呢?”她从背后轻轻抱住我,轻轻的问“我怎么办?”

        “和我一起吧,不论结果如何,和我一起。”良久,我开口。从开始的追随到现在的陪伴,一千纪元,怎能不明白她的心意?只是,面对她,总会想到灵。

        她没有回答我,只是抱着我的双臂分明加了几分力。我转过身,托起她的秀脸,吻上她琉璃般的眸子……

        末世之景,第三千次看到,第一千零一次与梦一起。

       随着末世终结,一片混沌天地慢慢展开,混沌之中,唯有一棵树苗和树边沉睡的瓷娃娃般的小女孩……

       “真的是她,有着一样的灵魂波动,是灵。”我轻声自语。只是,如何能瞒过身边的梦。梦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的握着我的手,随我上前。

       “灵。”我尽量压抑着无法平息的心,尽量柔和的呼唤。

       ……

       已不知道那时的自己是如何离开那片空间,任还记得的,是一直陪在掌心的温柔。

       多少人期待着久别重逢的喜悦,只是,久别之后,是否还有曾经?真正美好的,从来只是紧握在手的匆匆那年……

       “大哥哥你是谁啊,灵是在喊我么?原来我叫灵,真的很好听哎。”

       “大哥哥你怎么了,怎么不说话啊?”

       “大哥哥要走了么?好吧,可惜灵没办法离开呢。记得和姐姐一起来看我哦。”

       “大哥哥……”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