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强强:用勤奋坚持 换春华秋实
浏览: 更新日期:2015-10-11 作者:许涛

祝强强,男,共青团员,19948月生,农学院2012级农学专业学生。荣获2013-2014年度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曾获2012-2013学年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院优秀团员,专业辩论赛一等奖、金禾工程书画大赛二等奖、兰亭杯书画大赛三等奖、生物标本大赛优秀奖等荣誉。 

 

人物事迹:

  祝强强,生于安徽省宣城市,家住皖南山区腹地,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山里人。这个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孩子,有着淳朴的内心,深爱着家乡的山水人情。自给自足的日子里,父母尽自己最大能力提供孩子最好的生活,对于孩子教育,父母更是大力的支持,因为农村人对知识改变命运的真理深信不疑。为了心中的理想,他刻苦学习,家中的奖状贴满了整整的一面墙。

 

  小学毕业,他以优异的成绩进入镇上中学最好的班级,但他并没为此骄傲,依然坚持奋斗。然而生活中,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中考发挥失利,加之家境不佳,虽然父母有考虑过花钱为他择校,但懂事的他却最终决定上市内一所普高。他努力学习,每学期都获得学校的奖学金,高中三年,他共获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3次。在老师的眼里他是名优秀的学生,在同学眼里他是个朴实热心的朋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三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如愿成为村里第一个本科生。因为对农村的熟悉,对自然的热爱,在填报志愿时,他毅然的填报了安徽科技学院农学专业,从此开启了他的大学生涯。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他深谙这样的道理。开学的第一天,他就规划好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一步一步的落实着自己的计划。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图书馆里每天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两年如一日,这是大多数人很难坚持的,他却做到了。付出总有回报,大一学年结束,他的成绩名列前茅,荣获校三好学生、院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同时获校一等奖学金,这些都是他努力学习的见证。除了自己取得优异的成绩外,他也一直用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去影响身边的人,在他的影响下,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也变得愈加浓厚。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生活绝不是我想要的,他说。入学之初,他就毛遂自荐当上班委,为班级工作尽心尽力,协助班长团支书开展各项班级活动,为班级获得了不少的荣誉。而他个人,也经常参加校院的各类活动。在大一学年里,他参加了校爱心协会的义务支教活动,一年的时间,为农村孩子们送去了知识、带去了欢笑;除此之外,他还参加过校大学生记者团和校书法与美术协会。在记者团里,他学会了用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在书美协会里,他学习了书法,学会了养心定气,更扩大了交际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身为农科学子,仅靠课堂上抽象知识的灌输是难以有所作为的。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中,他参与的团队获得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另外,为了巩固课堂知识,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在大二学年里,他申请主持一项校大学生创新课题。他带领队友们跟着老师在田间地头学习各种生产技术,在实践增长了才干,在体验中磨练了意志。

 

  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也一定是一个懂得生活的人。对于他而言,淳朴的乡村生活,让他学会自立,学会了感恩。生活中,他勤俭节约,衣着朴素却干净整洁。宿舍卫生也一直保持的很干净,在院校卫生检查中,多次受到通报表扬。

 

有人说一份耕耘未必一份收获,但我相信九份耕耘一定会有一份收获。在我以后的路途中,我不奢望一帆风顺,虽然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肯定是光明的,我会一直坚持走下去,因为路是自己选择的,他坚定的说。

 

    梦想是注定艰苦的旅行,路上少不了坎坷曲折,让我们把成功做彼岸,把梦想做风帆,乘风破浪,接桨远航,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