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俊平: 赛场如你 荣光与共
浏览: 更新日期:2015-10-25 作者:吴谦 谭婷 汪文…

“破了,破了,又破记录了!”前来报喜的同学欢呼道。这位口中所说到的赛场英雄就是建筑学院2011级城乡规划专业的程俊平,在刚结束的男子100决赛中他以1119的优异成绩又一次打破校运会记录。

 



  这已不是程俊平第一次刷新赛场记录了,他曾两次破男子甲组200米省大运会记录,在第13届省大运会中获男子甲组200米季军,在第23届校运会中破200米校最高记录,在24届校运会中破400米记录,在华东地区高等农业院校第14届田径运动会上摘得男子200米、400米桂冠……他为学校赢得了数不尽的荣誉,熟悉他的人都崇拜地喊他“破记录王”。

 



但今年对于程俊平来说却是不一样的一年,因为他即将毕业,这也意味着他将告别大学的赛场跑道。提起曾经的校田径队生涯,程俊平的心中充满感动与不舍。他坦言,校队的老师和队友给了他太多的帮助与关怀,让他从一开始惧怕训练到后来爱上奔跑,从一开始紧张害怕到后来从容淡定,鼓励他一次次超越自我超越极限,让他获得了数不清的荣誉和成功的喜悦。在校队的日子,高强度的训练真的很苦很累很枯燥,但也因此让他改掉了许多坏习惯,让他更加自律,更加节制,远离熬夜酗酒,拥有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队友间的相互扶持更为他的人生增添了一笔宝贵财富。他也通过笔者寄语学弟学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人为安科赢得荣誉,自强不息,为学校创下更多更辉煌的成就。

 





  对于不爱运动的同学,他衷心希望他们能抽出时间到运动场多走走,在增强体质的同时,发觉运动的快乐。他表示,自己也许改变不了太多人,但一直在通过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将“更高、更远、更强”的体育精神不断向周围人弘扬传播。

“我喜欢跑步时风吹过的感觉,我会将跑步作为我一生的爱好。”程俊平坚定地说。比赛也好,人生也罢,乘风飞翔的姿态终将会给岁月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编辑:江旭聪 作者: 吴谦 谭婷 汪文 江旭聪 摄影:江旭聪)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