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成斌:创业,一场勇敢者的游戏
浏览: 更新日期:2015-11-1 作者:吴谦

本期达人:

    很多时候,人生只需要迈出勇敢的一步,或许就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太多的顾虑,太多的恐慌,反而使我们一事无成。行走在创业的道路上,黄成斌始终无畏挑战,无所顾忌,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进发,毫不犹豫,且歌且行,终是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功。

    2010年跨入大学校门,跟所有刚迈进大学的新生一样,黄成斌的身上处处散发着青春的蓬勃与朝气。但他青涩面孔之下跳动着的却是一颗躁动的心,憧憬着未知的大学生活,黄成斌暗自发誓一定要过得与别人不一样。于是,当学长学姐们都在谈论着就业的严峻形势,抱怨着求职的艰辛不易,他却勇敢做出了创业的决定,他不愿让别人左右自己今后的命运。由于对计算机接触较早,黄成斌深刻感受到了互联网的魅力,他决定尝试传媒方向的项目。于是,他联合其他志同道合的同学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成立“凤阳印象传媒有限责任公司”。3年多来,他和同伴走访校内外市场,通过大量调研分析,敏锐把握市场发展动态,精准定位业务主打方向,以个性定做、广告设计、毕业纪念产品为主要业务进行运营,使公司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仅2013年就盈利30多万元,黄成斌和他的公司在凤阳、蚌埠等地一下子打开了知名度,公司走上了快速发展道路。2014818日,安徽卫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其团队的创业事迹:20141029日,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视察安徽科技学院,特意走进“印象安科”公司,称赞黄成斌的创业团队敢于创新,勇于实践;201412月,黄成斌参加第九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凭借“印象安科”项目荣获“创业之星”金奖。黄成斌凭着敢闯敢做的拼劲儿取得了初次创业的第一次成功。

然而就当所有人都觉得黄成斌会接着首发告捷的势头将“印象安科”公司好好经营下去时,在淘宝购物平台迅速攻占各家各户生活的态势下,在电子商务猛烈发展的巨大前景下,黄成斌做了一个大胆又冒险的决定——打造一个类似淘宝购物平台的旅游服务平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黄成斌发现中国目前拥有约3500亿元在线旅游市场,通过移动端来进行在线旅游的约占80%,其中62%属于青年群体,这是一个庞大的青年在线旅游市场。因此在创新时代下,打造一个经由互联网融合结伴旅游和众包旅行服务的平台,旅行者可以通过平台寻找驴友、发布旅行需求、征询旅行设想,旅行目的地区域人群可以通过平台竞标提供旅行服务,充分利用社会闲置资源,实现旅行服务业定制化,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商机。并且,目前社会普遍关注的青年婚恋问题,也可经由共同旅行的过程得以解决,使旅行真正实现快乐交友,成为社交的又一绝好方式。然而,这个项目从未有人做过,没有借鉴经验,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并且短期根本不可能有回报,同伴们认为太冒险,因此黄成斌的想法并未被接受。但坚定了想法的黄成斌却不放弃,硬着头皮,顶着巨大的压力用前期“印象安科”所积攒下来的利润大胆开工了。他将项目取名为“乐友游”,创建微信测试公众号,制定个人定制表单,推荐热门旅游线路,联系各地旅游景区,建立在线支付系统和客服系统,创建旅游交流微网,开展各类营销活动,在测试阶段便完成线上70000多元交易额。黄成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决定的正确性,赢回了伙伴的信任。

今年,黄成斌再次凭借“乐友游”项目在学校通过重重选拔,于首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乐友游项目也得到了商界众多人士的关注,一些投资公司已向“乐友游”抛出了橄榄枝,黄成斌目前就此项目正与投资公司洽谈。黄成斌相信,不久的将来,“乐友游”一定会正式发展起来,成为中国一股新的经济增长势力。

如今,黄成斌已从安科顺利毕业,在专注创业的同时,他选择了去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但与其他就业人员不同的是,他是为了体验已成规模的成熟公司是如何在社会运行发展的。同时,他也想趁此机会发展自己的人脉资源,寻求合适的人才,为将来自己全新公司的创立打下基础。

    青春气贯长虹,勇敢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做一个大胆果敢的实干家才是青春最应有的姿态。趁还年轻,不要犹豫,不要畏惧,锐意进取,必将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学生编辑:张程程)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