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E样的青春,不一样的奋斗
浏览: 更新日期:2015-11-22 作者:陈亮 杨鑫 尹芳

本期达人                

    陈亮,财经学院2011级财务会计教育专业学生,现在是4号店E乐购的主要负责人、凤阳县唯依轩服装销售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他是一位敢想敢做、求真务实的创业者,他善于与人沟通,凡事身先力行,以身作则。在他和他的伙伴刘苗苗、熊杰等人团结协作下,E乐购和他们的服装鞋类产品越来越多的被师生们所熟知,网店和微店向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而他们创业上的艰辛却鲜为人知。

                                                      

    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更何况,年轻一代更需要一颗好胜的心。骨子里的那股冲劲告诉陈亮,我还可以做得更好,我要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从大学伊始,陈亮就走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摆摊、做兼职、打寒暑假工等,经验是很好的老师,渐渐地他就与现在的几位团队伙伴走到了一起,做各类代理、推销产品,慢慢充实壮大了自我,获得了更多的资源和人脉,在2014年初成立了青春SKY创业团队,做起了电子商务服装鞋类销售,项目得到了学校老师们和合作商的鼓励支持!在结合大学里书本和实践学来的相关知识,实施了一些线上和线下销售策略,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挣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当然期间也遇到了诸如电商技术上的瓶颈、供货商的刁蛮不诚信等很多问题,但他和他的团队都坚持了下来,因为他们坚信,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付出肯定没有回报,良好的心态和团队协作促使着他们前行。与此同时,他们适时地革新服务以及经营模式,并保持向同行业佼佼者学习的心态,对外提供开设网店和美工服务,加入了微店微商这一趋势浪潮中。与此同时,也不断完善他们的团队、培养更多的相关人员,不断学习和创新,保障产品的质量和数量。并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E购的知名度的同时尽快推出各种产品,以更多的精美产品抢占市场。另一方面,加强与其他电商机构的学习合作计划,做到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在创新创业的路上以沉稳的心态奔洒着辛勤的汗水,着实体现着当代大学生优秀的创业品质和精神。

    “千点万点不如贵人指点,千变万变不如自己改变!”陈亮说道。当然,在学校浓厚的创业教育和创业氛围条件下,老师鼓励就业,也支持学生创业。创业的路是艰难的,是曲折的。创业能带来很多好处,但也存在着巨大的风险。然而创业刚起步时,寻求的是生存,人也不例外。他认为,别对自己说不可能,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想做的事。大学里,须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锻炼自己。因为大学是“半个社会”,和以前的学习环境相比较,大学有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创业同时不忘学业,把握好两者关系是大学生创业者值得注意的地方。

    总之,创业的话题是永恒的,我们相信陈亮和他的团队一定会把握好当前的机会,根据自身条件合理地为自己打造一片未来的天空。

                                                                          ( 学生编辑:张程程)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