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壮伟: 我说的印象 仅仅关于时光
浏览: 更新日期:2015-11-28 作者:温健竹 谭婷
 本期达人:

    章壮伟,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1级学生,同时也是印象安科的团队负责人。在安科创业人群中,这个名字对大家来说不再陌生。他发表论文、赢得比赛,并且还在各个创业项目中潇洒地穿梭。他用自己的努力完成了成长,收获了大学时光的精彩,赢得了人生载誉而归。

  

万事开头难

  创业的过程总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而当我们的能够在荆棘里勇往直前,那么就会无往而不胜。大一的时候他抱着学习的心态进入到创业园进行学习、锻炼。在磨砺与成长中,他开始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顾名思义,创业的首要基础就是资金。但是,钱从哪里来?这便是一个大问题。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于是他动用自己一学期的生活费用和找朋友借钱筹到了创业的第一笔资金,这才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章壮伟侃侃说道。

 

兴趣成就梦想

  当然创业的想法也不是毫无根据的,而是由于某些兴趣产生的,章壮伟亦如是。他对平面设计一直很感兴趣,抱着纯真的心态,学习平面设计知识。因而他成为当时光翼设计团队的成员,从而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创业的种子。在实践中积蓄力量,用实力的提升来浇灌梦想的幼苗。不断地锻炼自己、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直到,他的技术娴熟,独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设计,他觉得自己可以成就自己的梦想了,他便结合了学校中对于设计感兴趣又有创业意向的合作伙伴,成立了自己的团队,并成功入驻第四批大学生创业园。印象安科,这个他酝酿了很久的名字,在创业园15号店面挂起。明信片制作、手绘安科、毕业相册设计以及各种纪念品的定制等,通过自己创业,他不仅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还实现了经济上的独立。

   “一个店是一个团队,离开了我的队友们我也无法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他说道。团队的合作精神是一个团队能够长久并更好的生存下去的必要条件,大家目标一致,就是要做安科最好的纪念品定制,而每一个人都在为这个目标而苦苦奋斗着。在印象安科入驻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基地的一年里,他们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资金、技术、顾客的刁难、时间的不一致等诸多问题,但是他们谁也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因为他们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奋斗。

  有了创业团队的共同努力,印象安科的名字已被安科学子所熟知。在1014届毕业生回校时,章壮伟和他的创业团队敏锐地抓住毕业季的尾巴,给毕业生做印象纪念册。这个想法的实现,让他和他的团队载誉而归。为了宣传安科校园文化,他们又发行了手绘安科系列产品。

坚持到底 困难亦为你折腰

  圆规为什么能画圆?因为心不变,脚在走。有的人为什么能圆梦?因为他们不管外界如何变化,始终保持那颗对创业、对梦想火热的心,并且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创业是一个艰苦的过程,要在创业过程中始终保持那颗火热的心。对于有创业想法的学弟学妹们,章壮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那就是坚持不懈。同时,他认为有一个好的创业想法也是很重要的,要在创业的过程中提升我们的价值。章壮伟告诉我们,每当自己想放弃的时候,就想一想自己的创业初衷,给自己动力,给自己以坚持下去的理由。

  创业是他心中很坚定的信念,他希望印象安科的创业理念能一直延续下去。相信,只要自己有梦,只要自己敢梦,那么世界也会为你让路。我相信,通过他们的努力,印象安科的理念也会延续下去。

                                                                                    (学生编辑:张程程)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