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文博: 用最初的心做永久的的事
浏览: 更新日期:2015-11-30 作者:翁媛媛 许涛

本期达人:

      国文博,13级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自动化专业学生,同时也是安徽科技学院创业园18个团队之一的“科友运动”团队的负责人。他能在众人之中脱颖而出,作为大学生创业园团队的一份子,并不是他拥有超乎常人的智慧,而是有着比普通人更加坚毅的决心和非凡的勇气。

 

行动比想法更重要

  “大多数大学生创业的目的就是赚钱,而我也不例外”真诚坦率的他,没有用华丽的语言来向我们叙说他创业时的想法,而是直接明了的告诉了我们他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或许你们会认为这样叙述太过于现实,但社会又何尝不这样现实呢?带着这样的想法,他开始了自己的艰难的创业旅程。

  成功的人总是变更方法,但方向却从未改变;失败的人不断变更方向,而方法从未改变。所以创业达人国文博一再强调选择一个好的创业项目尤为重要,在导师、学长、学姐等人后面学习、锻炼了半年左右,他明确了自己的创业方向:从事各类体育用品的销售。

艰辛却不放弃

  创业的道路上满是荆棘,痛苦而艰辛。在创业过程中,资金匮乏,社会经验不足等都是令创业者最头痛的问题,许多创业者在面临这些问题时感到十分痛苦而又非常茫然,沮丧,甚至消沉,但国文博不但没有消极懈怠,而是将注意力转向怎样高效率的应对问题、解决问题,并提高自己的能力、经验,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次营销决策失误,一次小型的财务危机,一次······这些,都可能成为创业者创业路途中的绊脚石。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将错就错,不知悔改。这一点周文博做得很好,他学会了吃一堑长一智,知道在犯错之后及时进行分析与总结,从失败中找到自己的弱点与不足,并加以改正。

  

  随着他在创业道路上一步步地走向成功,他的体育用品的销售也不再局限于安科的创业园,在校外,甚至省外也有了合作伙伴。他的创业项目正在一步步地做大做强。

  他的创业经验告诉我们,创业是非常困难、非常艰苦的,在创业过程中,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非常重要,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最后,他要送给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一点忠告:不要盲目创业,创业需谨慎。

                                                                                  (学生编辑:张程程 )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