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康:紧跟时代 敢想敢拼
浏览: 更新日期:2015-12-16 作者:张允  张程程
 

 本期达人:   

 蒋康,城建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11级学生,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园9号店迅维科技负责人。他是一位想法奇特、坚毅务实的创业者。他思维敏捷、举止亲切、言语幽默,眼眸中充满了独到的光芒。

一路挥汗  满身芳香

  人之所需,不只是要做些事,而是要有所作为,或者说,是要做出成就来。蒋康从大一就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历程,刚开始由于自己对创业的了解不深、经验不足,不知道该从何处入手。但他通过摸索观察,一路跌跌撞撞。最终,放宽眼界,转变创业类型,抓住手机屏幕这一市场。这期间,他曾因为供货商不诚信与之发生过矛盾,导致亏本。同时也因为资金短缺,手机配件竞争激烈而苦恼迷茫,徘徊不前。但他时刻想着,既然选择了开始,无论如何都要做出点成就,困难只会是他前进的垫脚石。他一直在用自己敏锐的目光注视着市场,紧盯着机遇,他在创新创业的路上一路挥汗,一路奔跑,用坚持不懈向我们诠释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

创新创业  简单纯粹

  “如果你有一个梦想,你就应该去捍卫它”。蒋康告诉我们,他从小就有一个创业的梦想。到了大学,终于有了可以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他选择从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行业入手,从一个小小的淘宝店铺开始,逐渐发展,扩大规模。谈及刚开始创业时,蒋康感慨颇深,由于父母希望自己好好读书,他不敢将他的创业想法告诉父母,创业资金都是从自己生活费中节省出来的,寒暑假就带着设备挤进巴掌大的廉租房中。虽然那段日子很艰辛,但是只要想着自己可以实现自己从小那个简单纯粹的梦想,蒋康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坚毅务实  持之以恒

  顽强的毅力能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有毅力的人能从磐石里挤出水滴。一朝开始便永远能够将事业继续下去的人是幸福的。蒋康的创业路从开始的远程刷机再到手机配件;从手机的代销再到现在的寄修;从行业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成熟稳重。每一次的转型都是遍地荆棘,但他从不放弃。只是简简单单的朝着目标踏踏实实的埋头苦干。因为他的坚持迅维科技不仅走出了校园,还通过网络走出了安徽。因为他们的坚毅务实在网店中也脱颖而出广受好评。蒋康正是用自己的坚毅务实,持之以恒向我们展现了他自己的幸福。

 

抓住机遇  把握当下

  追梦,其实就是在追更真实的自己。蒋康表示创业首先要拥有得天独厚的创业优势,其次是阅历和自我能力要出众,再次是要有点子,想法要奇特,做别人没做过的事,冷门行业更容易成功,最后创业一定要务实肯干,持之以恒。而大学生创业园是个很好的平台,它不同于社会,只是创业的孵化基地。在这里,蒋康从一个青涩大男孩蜕变成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他的不断创新、坚持不懈得到了回报。蒋康告诉我们如果你有能力,你有创业的想法,就要勇敢地去做,抓住机遇,把握当下。永远不要三分钟热度,让你的梦想只是想想。

 

  创业过程虽然艰苦,果实却最香甜。拥有一颗敢于创新的心,敢想敢做,任何人都是自己的英雄,都会走出自己的美丽人生。我们相信在蒋康的带领下迅维科技定会飞的更高、走的更远。

  年轻进行时,只要敢想,就出发。

                                                                                              (学生编辑:张程程)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