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承欣:扬帆踏浪,青春定光芒绽放
浏览: 更新日期:2016-3-7 作者:孙旋利

 本期达人:

骆承欣,女,汉族,19948月出生,共青团员,安徽科技学院人文学院2013级法学专业学生,曾担任人文学院院心联副会长,心理委员,现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在校期间,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省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社团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并且,人家可不是个书呆子,其在院运动会上也曾取得了女子三级跳远第一名和女子100米第三名的优秀成绩。

                      

人物事迹:

一个年轻人跋涉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到了一个渡口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金钱名誉美貌智慧快乐五个背囊。渡船出发时风平浪静,说不清过了多久,风起浪涌,小船上下颠簸,险象迭生。艄公说:船小负载重,客官须选择一个背囊方可安渡难关。年轻人哪一个都不舍得丢,艄公又说: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年轻人思索了一会儿,把金钱名誉美貌玩乐抛进水里。虽然,他后来终于学富五车,实现了儿时的梦想。骆承欣同样选择智慧,但她比那个年轻人更幸运,因为她不但拥有智慧,同时将美貌名誉快乐收在囊中。这些全都源自她的勤奋,努力。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当我们采访她的时候,她感慨时光荏苒,转瞬即逝,人生快意匆匆。在两年大学生活,胸怀远大理想、抱有卓越追求。虽然有过失败,但她扎扎实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不断地充实与丰富自己。大学就是一个大熔炉,在这两年里由大一最初的青涩逐渐变得落落大方。奖学金、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是对她的褒奖与勉励,但是她并为此而感到骄傲。她说:“光辉终会过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它激励我而今迈步从头越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以勤补拙 振翅高飞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学习永远是作为学生亘古不变的话题。自进入大学以来,她秉持敬业、 垂范、实践 、创新的校训,作为一名学生,在学习上,她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因此,在过去的两年里,她努力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因为她相信有播有耘才能有所获!

乐于奉献 业精于勤

    有颗为集体服务的心,方能为人信服。德国叔本华曾说过: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与多事业。骆承欣作为学生干部,她积极为集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一向工作勤勤恳恳,办事踏踏实实,不以工作小而大意、不以成绩丰而骄傲。这就是她——骆承欣。

年轻的岁月快意而匆忙,年老的岁月寂寞而漫长。青春美好,时不我待,勿负韶华。在这青春里,扬帆踏浪,青春定光芒绽放。

(学生编辑:张程程)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