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成韬:好习惯浇铸好人生
浏览: 更新日期:2016-3-23 作者:江旭聪 陈婷婷

人物简介:

 

  贾成韬,女,199411月生,安徽宿州人,共青团员,食品药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3级学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20153月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0159月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201512月获国家奖学金。

             

 

人物事迹:

 

  古人常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用在她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初见贾成韬,她笑容爽朗,一头柔顺的直发,利落的穿着,处处透露着优雅、知性和成熟,她给笔者的第一印象就是乐观自信,儒雅大方。和众多奋斗者一样,在安科她拥有了自己不平凡的求学经历。

 

   “多读书,我觉得大学生还是要不断充实自己。”这是她反复说的一句话。她告诉笔者,大学三年去过最多的地方便是图书馆,读书已经成为她大学生活的主要部分,静静地呆在图书馆,享受午后阳光的沐浴,在曼妙的书语中小憩是她最大的享受。她说,人一旦懒起来就会越变越懒,从不喜欢到喜欢是一种过程,自己曾经也是不喜欢阅读的,但她坚持每天读一点,渐渐的读书便成为一种习惯。

 

    如果说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你的人生,那么在她眼里,安科是读书育人的好地方,学习氛围特别浓厚,正是受到这种氛围的感染和影响,自己在大学中才养成了许多良好的习惯。比如说,自己从来不睡懒觉,每天早上六点半会准时起床,然后吃完早饭就抱着英语书去教室背诵课文单词。每天晚上吃罢晚饭也会习惯的戴上耳机去操场跑上一两圈,静静地去享受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刻。也正是这些良好习惯的养成,铸就了她处事不惊,从容淡定,乐观轻松的人生态度。也正因为如此,她才觉得学习其实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只要每天坚持去做,慢慢的就会习惯,学习如此,生活如此,人生更是如此。

 

    在学生工作中,贾成韬同样是位佼佼者,2014-2015学年度里她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这是个具有挑战的工作,她任劳任怨,坚持为同学服务,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件事,耐心细心处理班级事务,在她的努力下,所在班级被评为“优秀学风班级”,因此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还被班级同学推选进入党校学习。她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一切活动,为班级的荣耀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曾获得校排球赛第二名、校运会女子4*100米第2名的好成绩。

 

    谈及理想,她莞尔一笑,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自己不具备预知未来的能力,所以她选择把握当下,不苟求,也不盲从,从容的享受着内心的宁静。她总是有条不紊,英语四、六级、省计算机二级一次性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她总是尽心尽力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不会忘乎所以,好高骛远。

 

    成熟的心智,淡定的生活态度,即便生活中有风雨,学习的道路上有坎坷,但在风雨来临之时她可以显本色,从容不迫,处事不惊,可以流泪,但却永远不会丧失信心和勇气。

 

   “淡极始知花更艳,愁言焉得玉无痕”。贾成韬,无论外界风卷云涌,世事变迁,她的内心总是一派处事不惊,安详宁静的意境,落花无言,人淡如菊,秋叶般静美,丁香般淡雅。正是淡淡的气质,让她拥有一种倾倒世界的魅力。

(学生编辑:张程程)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