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记心中
浏览: 更新日期:2016-3-24 作者:王中原

    正值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为响应团中央号召,进一步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生认知、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食品药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152班、150卓越班于3月23日晚在学知楼112教室召开了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152班团支书张静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开展此次主题班会的目的以及意义,紧接着又阐述了八字真经的内容含义:勤学格物,让学习成为一种人生习惯;修德诚意,让德行成为一种人生追求;明辨是非,让理智成为一种人生智慧; 笃实行久,让实干成为一种人生气度。接下来,同学们积极发言,将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152班长赵圣圣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家把勤学作为生活的习惯,把修德作为自觉的追求,坚持冷静思考,做到坚忍不拔,既是习大大“八字真经”的要求,也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前提基础。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在横幅签上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目的在于让同学们要牢记习大大的教导,将八字真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主题班会结束后,相信同学们已经了解了八字真经的内涵,使自己的思想有所触动,认识有所提高,行动有所体现,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学生编辑:李慧敏)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