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凤阳舞起来
浏览: 更新日期:2016-4-28 作者:赵刘

    中国·凤阳,坐落于皖北淮河中游南岸。这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钟灵毓秀,文化底蕴更是深厚,也充满了传奇人物和神话色彩,是全国有名的历史文化古城。随着代代凤阳人民一直以来的努力进取,不断耕耘,如今的凤阳在中国的舞台上如一颗璀璨的明珠,耀眼放光。

    “说凤阳,道凤阳,凤阳本是个好地方。”凤阳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故乡,是八仙之一蓝采和的成仙之处,是庄子与惠子濠梁观鱼之地,亦是举国闻名的农村改革开放发源地。凤阳自古以来就是花鼓之乡,凤阳的花鼓北上中央,南下三湘,在各个大型舞台上舞出了凤阳人的艺术瑰宝。
左手锣,右手鼓,再哼唱一曲民歌,体验风水民情,感受大城小爱,别是一番滋味蕴藏心头。  

    生活在凤阳是幸福的!

    凤阳的景色美。美的让人陶醉,如临仙境。上有湛蓝的天空,广阔无垠,下有镜般湖水,清澈碧绿。美就藏在明皇陵的布局宏伟里,藏在鼓楼的古朴气质里,藏在明中都城的规格庞大……众所周知,凤阳是有名的古城,谈到凤阳的景色,那可真是叹为观止啊!景点颇多,处处凝聚着远古的风韵。这些气象巍峨的建筑交织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划过凤阳,备受当地人民的喜爱和游者的青睐。

    经过喧嚣人群,越过繁华城市,走进依山傍水,山水怡人的狼巷迷谷,整个风景区天然神韵。如今正值四月踏青之际,这里更是游玩的不二选择。岩石千姿百态,形神兼备,游客每每都会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赞叹不已,无一例外,绝不亚于黄山的清秀、华山的险峻。韭山洞是一处集青山和绿水、秀湖和奇洞、迷谷和古寺于一体的人间天堂,素有“江北第一洞”的美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珠联璧合,是世人寻幽探古的好去处。空廓的溶洞其深莫测,五彩缤纷,惟妙惟肖,虽不神奇,但有几分梦幻色彩,扑朔迷离,令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凤阳的人更美。美的大爱无疆,美的和谐友善。在小岗村曾流传一段佳话,有过一个举国上下为之喟叹的故事,于是诞生了新时代的“沈浩精神”。邻里之间温情相处,又坦诚相待,让一股千金难买的诚信之风吹满了凤阳的每个角落。有一批人来自平凡且不起眼的岗位,也没有身担多大的重任,但他们普通却不平凡。王芳,凤阳县国土资源局职工,因婆婆双目失明和下肢瘫痪,几年来如一日,她精心服侍婆婆,给老人家带来了晚年的幸福,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还有一位极为普通的村民左永清,去银行取钱,银行多给了他5万元,在金钱面前,他未有动摇自己高尚的信念和做人的原则,积极主动的归还,信守承诺,接受省电视台《第一时间》的采访,大家一致为他的品质点赞。他还长期资助寒门贫困学子上学,为乡村做了许许多多的善事。他们当之无愧的成为滁州好人候选人,为大美凤阳增光填辉。

    在凤阳这片热土上,还有一座令莘莘学子向往的高等学府——安徽科技学院。学校办学悠久,经历了六十六载的栉风沐雨,学校发展成为了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在社会上享有极高的声誉。学校已打造成为花园式校园,这里环境幽美,师琴湖畔绿树成荫,温暖的阳光透过斑驳的枝桠,照在几条羊肠小路上,如今又到了一年之际春光明媚时,这里满园春色惹人醉。三座俄式办公建筑宏伟壮观,景色独特。在安科,魂牵梦萦之乡,理想成就之地,插上一双翅膀,在这里腾飞翱翔,学生秉承“敬业、垂范、实践、创新”的校训完善自己,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老师形成了“敬业奉献、修德育人、治学严谨、精益求精”的良好教风在学校流淌,深深的影响着安科学子。为什么我们这般爱着学校?因为我们骄傲:我们是大写的安科人!

    凤阳的人、景和文化是凤阳的骄傲,我们热爱着凤阳。随着凤阳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人们逐渐奔上小康大道,生活与文化相结合,让人民过的美滋滋。如今,凤阳更是美不胜收,让我们拭目以待更美好的凤阳舞起来吧!

(学生编辑:高娟)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