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浏览: 更新日期:2016-4-29 作者:孙旋利

仇婷,女,汉族,19947月出生于安徽省宁国市,高中毕业于宁国中学。人文学院2012级法学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获得校一、二、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品学兼优生等荣誉。大二大三时期担任人文学院记者团团长一职。同时以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省级计算机二级考试,2015年以401分考取浙江工商大学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

 

 

谁的青春不迷茫,但终究会成长。大一的仇婷和很多同学都有类似之处。迷茫,没有方向,随波逐流。但她爱好文学,喜欢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真情。于是,在兴趣的驱动下,她渐渐走出迷雾,图书馆成了她的一片天地,课余时间,她都会去图书馆看自己喜欢的书籍,当别人还在宿舍睡懒觉的时候她已经在图书馆看书了,她不愿自己大好的青春就这样流逝,不愿自己就这样碌碌无为。在图书馆里她找到了自己灵魂的归宿。

笔尖的魅力。因为爱好文学,文字功底经过积累已经愈发深厚了,大二时期,她出任人文学院记者团团长一职,采访学院优秀人物,撰写新闻稿,为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她了解的很多优秀学生的事迹并在她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她默默地从他们身上总结方法,积累经验,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道路并开始前行。

一步一脚印。时间会在我们不经意间溜走,转眼间,已经大三了,谈及自己考研之路,她认为首先就要制定合理的目标,学校,专业都要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千万不能好高骛远,这山望着那山高,脚踏实地,不能勉强自己。但该拼的时候要不遗余力的去拼,努力才可能有收获。其次,制定计划,合理安排时间。给自己一个阶段性计划目标的同时以天为单位制定一天的小计划,小目标。严格按照计划实施,定期清除计划。

身体的革命的本钱。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仇婷表示那段时间压力是肯定有的,但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法。为此,她开始走进操场,每天傍晚抽出一段时间和室友去散步,谈天说地,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放松身心。

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用心去做。旁骛杂念,全心全意的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才有机会成功。她就是这样一天天,一月月去认真的做着一件事。上天是公平的,这段日子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她考取了自己心仪的学校专业。她说:“毕业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下一人生阶段的开始。在安科度过的每一天都将是她以后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愿安科的明天更加辉煌。

只有忍得住寂寞,方能守得住繁华。她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在梦想前进的道路上,可能会孤独,但成功的彼岸就在眼前。在前行的路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方能梦想成真。

(学生编辑:刘舰)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