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
浏览: 更新日期:2016-4-29 作者:张情

    从月初就开始期待着月末,4月如期而至。春天早已跑遍了校园,我想在我们回家沿途的风景也应该是春意盎然,满心欢喜的。

    迫切回家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叙述,所以我们用行动来表达,一刻都不会停留,选择在夜晚回家。可是就在我们刚上火车的时候,我同学发现她手机被偷了。我们顿时面面相觑,然而,又能怎么办呢?在一个各色各样的人都会出现的场合,在两个刚刚入世的两个女孩面前,尤其是在对乘务员说明情况下,迎来却是嘲笑,我们只好作罢。“手机在火车上被偷了”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是最普通不过的事情了。然而,对于我们来说,就好像被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在电影故事里发生的桥段,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上。那种欲哭无泪的感觉,真是让人不太好受。因为是清明长假回家的人多,所以就算是在一个月前买票的我们也没能买到坐票。同学一直说着自己倒霉,内心当然懊悔,可又不知道怪谁。

    小偷确实可恶,可是,你要相信,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就在我们站着的过程中,不断有好心人让座给我们,我们欣然的接受了。无论是好人,还是坏人,你们相遇了,便是缘份。火车走走停停,就像人生一样,走走停停,有时,可能被某事某物给牵绊。我坐在车厢里,看着人来人往的过道,和火车停站时,上下的乘客,他们的脸上有的写着回到工地到仓促,有的写着经历世事从容,有回家的快乐和幸福,也有情人刚刚离别的不舍难过……我对着窗外,只想说一句:你好,陌生人。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话果然没错。回到家,连下了两天的雨,把我所有的计划全都改变了,没能和好朋友一起去小聚一下,没能去爬家乡那个小青山,是遗憾,也是快乐吧。这样就可以在家里多陪陪老妈,多休息休息。第三天,天终于放晴了,太阳出来了,心情自然不会太差。清明祭祖,是我们家乡的惯例。这天都放晴了,再合适不过了。我和我妈一起去祭祖了,当我们将手中的纸币一张一张的燃尽时,它化成了一搓灰,风一吹,也都散了。选择在某处安生,融入泥土。在我看来或许只要是凡尘的事物都会变成这样,由土变成物,由物变成形,有形变成土。

    我总会从大自然中找到于我们相联系的关系,人与人之间,也是这样,由陌生到熟悉,由熟悉到陌生,最后都消失了。我们为何不好好把握人生的今天呢,敞开胸怀,去拥抱你所遇见的每一个人,轻轻的说一句:你好。可能有好有坏。但,至少,那份期待是没有什么能够代替的。

(学生编辑:高娟)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