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文化之韵,书中华之梦
浏览: 更新日期:2016-5-12 作者:姬求心、吴秀梅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校园的书香气息。安徽科技学院校书美协会于2016年5月11日12:30在西区三食堂门口小广场举办了第十四届书画大赛。此次活动以“传承五四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展文化之韵,书中华之梦。

     据书美协会会长宣佳伟介绍说,书美工作人员在四月上旬就开始着手准备此次活动的相关事宜,包括筹备策划方案,在安科小团、社联、小助手等社团的微信公众号上做推广和宣传,而安科各大协会也纷纷在空间转载活动宣传,对此次书画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

     此次书美大赛设有绘画组和书法组。初赛是面向全校书画爱好者征集作品,并根据在微信上展开的投票结果和书美协会内部12、13级具有一定书法水平的书画爱好者评定选出。为了避免拉票行为所产生的不公平现象,微信投票为附加分环节。
决赛当天,参赛选手在现场书写,前来观看的同学们兴致高昂,在选手们书写的桌子前围个水泄不通。选手们却丝毫没被燥热的天气扰乱心绪,一丝不苟的书写自己的作品,真正达到了心境如水的地步。

    此次比赛结果由观众投票和评委打分决定,投票数比重为20%,评委团打分占80%,最后综合投票分和评委打分得出获奖选手名单。将根据投票数最高者设置最佳人气奖。而本次比赛的评委也邀请到了书美协会指导老师即外国语学院的张海亮老师,他亲自来到现场点评作品并为书美协会题字。

    这次书法大赛不仅继承和弘扬了传统的国粹文化艺术,为书美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促进了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并且展现了安科师生温文尔雅、笔走龙蛇的精神风貌。同时,此次书画大赛中的优秀作品也将会在“首届皖东高校巡回展”进行展出。

(学生编辑:高娟)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