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王子:苏文元
浏览: 更新日期:2016-5-20 作者:罗茜

2016年安徽省首届大学生网球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举行,在众人的欢笑与泪水中已完美落幕,然而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令人记忆犹新。值此之际,我们访问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13级的苏文元。

 

 

来自东北的他,有着那源于广袤土地与严寒天气造就的豪爽、刚毅性格。正如谈及此次在决赛中,以微弱比分不敌中国科技大学的另一名好手,最终获得了亚军这个结果时,苏文元坦言这个成绩有着些许遗憾,同时,他发自肺腑地对对手表示称赞,与之相比,认为自己经验不足,仍需不断努力。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像极了周星驰《功夫》电影中少年,我看你骨骼惊奇,是万中无一的武学奇才那句台词,苏文元最初是因汤帅老师的一句赏识之语,开始接触网球,到后来便爱上了这项运动。

当你喜欢去做某件事时,并且去努力完成它,就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苏文元笑着说道。正是因为这般真挚的热爱,课余且天气尚可之时,他都会去球场练球。比赛前夕的每天中午,他仍会坚持训练,时刻未曾懈怠。然而长期的暴晒在强光下,苏文元的皮肤变的黝黑,留下了风吹日晒的痕迹。而就在采访过程中,一个素日里的球友打来电话约球,爽快的他立马答应了。可此时,窗外的雨才刚停歇,偶尔仍会泛下几滴。

如果说仅靠天赋与喜爱而不去实践的话,那么我想也没有今日的苏文元。两年的球龄,但苏文元已经是球队里的元老了,同时也是新生的老师。一个不经意间的动作,我们瞥见了他手上的老茧,我的心顿时不由地紧了起来。那一个个厚实泛黄的老茧,星罗棋布般分布在他的五指和掌心,令人有些不忍看。这还好,摸起来也不怎么疼,打球的基本上都是这样的。

或许,时值今日,我才明白,一个男人爱上了网球,便是一辈子的事。对于这项有点冷门的体育运动,苏文元认为如果只是把它作为一种娱乐消遣方式的话,那可能永远只是业余水平。只有真正地做到将单纯的喜爱融入到艰苦的训练中,不断在模仿职业选手中学习,发现自身缺点,并积极改变,才能达到专业水准。在采访的最后,作为一名网球爱好者,苏文元真诚地希望这项运动能够被更多人喜爱与支持。

童可欣专栏《在痛苦中成长李娜是最经典案例》中说:生命这条徜徉着的河流,一切都在不断成长变化,我们不能预知命运,却能够用感恩和认真的态度,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潮汐到来。因此,我相信苏文元一定会不断努力,在绿色的球场上绽放自我,成为中国的网球王子。

(学生编辑:刘舰)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