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泗州戏协会与凤阳文化馆联谊演出
浏览: 更新日期:2016-5-20 作者:郭磊

    为继承弘扬传统地域泗州戏文化,加强当代大学生保护戏曲文化,塑造文明精神家园的意识,安徽科技学院校泗州戏协会与凤阳文化馆在新知楼A108教室举办了泗州戏表演及联谊活动。指导老师胡家云,乐队老师朱德勇及其乐队的五位老师参加并给大家带来了一次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接着,首先由主持人致辞,对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的老师们表示谢意。接着,由老师向在场观众介绍普及泗州戏相关知识,之后便是老师与泗州戏协会成员的精彩演出:一曲《断桥》增添了大家的伤感情绪;地方特色戏曲《凤阳是个好地方》歌颂了古往今昔;深情款款的《拾棉花》将大家带回了父母那年的童年时代;《要听还是拉魂腔》重现了泗州戏文化的精髓;《走娘家》又是一种别样的思乡情怀;戏曲《香红旗》重塑了延安人的斗争精神;朗诵毛主席诗词《咏梅》又使观众感受到战争年代的不屈情怀……泗州戏协会的学生们也表演了自己的节目:一曲《说唱脸谱》再现了人间的黑白之分,耳熟能详的《天仙配》又以专业的戏曲形式表现出来……节目受到了热烈反响,赢得场下观众持续不断的喝彩声。

 

       演出结束后,老师表示很希望经常来为泗州戏成员以及学生免费培训,来鼓励当代大学生能够继承,弘扬与发展这一传统地方特色戏曲。

本次联谊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家园,激发了学生学习,发展,弘扬传统戏曲文化的活力,对文化传承,精神塑造有着重要意义。

(学生编辑:李慧敏)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