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习总书记足迹 畅谈农村改革愿景
浏览: 更新日期:2016-5-27 作者:江旭聪

延伸阅读:新浪网直播视频链接http://s.weibo.com/weibo/%25E5%25B0%258F%25E5%25B2%2597%25E6%259D%2591?Refer=sina_index 

52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凤阳县小岗村,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制作了一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上个月在小岗村召开的农村改革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专题节目——小岗夜话。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李刚带领来自农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10名农科大学生,应邀参加节目录制。

 

节目除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安徽广播电视台现场直播外,还通过新浪网微博视频全程同步直播。

 

节目录制现场设在凤阳小岗村当年农家小院,我校同学与大包干带头人和小岗村村民代表一起再聚当年农家,再话当下农家事。

 

小岗村第一书记吴小林、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白中华作为特邀嘉宾,分别结合一个月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小岗村及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一、二、三产业联动,小岗村十三五规划及当下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表达了对小岗村及中国三农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望。吴小林特别指出,要依托安徽科技学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高水平打造小岗现代农业示范园。

 

现场,我校农科大学生畅谈了毕业后的愿景,表示要学农、爱农,坚定服务三农的信念,还通过掰玉米比赛和互联网知识比赛等形式与大包干带头人及小岗村村民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同学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临场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充分向社会展示了安徽科技学院农科青年学子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志农村改革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素质涵养。

 

节目录制结束后,吴小林还专门留下来与我校参与师生亲切交谈、合影留恋,勉励现场同学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人生态度,今后为农村的改革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学生编辑:李慧敏)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