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流年忆殇时
浏览: 更新日期:2016-5-28 作者:李慧敏

    曾经,我会想很多。思念那逝去的流年,只诉温暖不言殇的过往,是否早已被时光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

    昼长夜短的夏日总是会显得格外漫长,没完没了的知了声更加惹人烦躁,书桌上永远做不完的真题和堆得越来越高的书本。黑板旁的倒计时一页页地被无情地撕下。不禁长叹,唉。这个夏天。

    面对前方,心却格外荒凉。这个夏天,使人格外沉闷。

    刘同的书中这样写到“有一种孤独,是明知道结局是曲终人散,可当下却不得不放声大笑,直至在这样的尽兴中流下眼泪。”当直至凌晨,一个人仍抱着习题,咬着笔杆不愿入睡。打开出租房门,伴着月色跑到楼顶,望着万家灯火,灯火阑珊处。这里是一座很小的城,可是,你甘心在这里呆一辈子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那么,10多天后的我,又会在哪里呢?梦似何方,梦往何方,梦亦安何方。

    所有的感动,所有的温暖,已成昨日。8号过后,一切终成定局。四张试卷,我们各奔东西。然后,我们,莫名地忙碌起来了。毕业照,当一张张青春的面容在彩色的照片上定格,满满地都是青春的模样。我们放肆地笑着。湖畔,操场,都在时光的脚步中有迹可循。那时的我们,青春又张扬着。毕业聚餐,好像是要好好地看一眼三年时光,学霸也会喝得酩酊大醉。学渣也对班主任许诺说会常回来看看。

    直到24号11点,终于迎来了三年的审判书。全家人在客厅抱着电脑开始查分数,想看又不敢看。又在焦急地等待着。其实,终也不过几分钟的时间。而时光仿佛就在此刻定格。你好,这就是我的三年。如今它,正式结束了。当收旧书的叔叔推着三轮车带走我三年的书籍,那些曾经重如千斤的书本如同压在我心头的石头,忽而变成了一张轻如尘埃的人民币。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窗外的杜鹃花开正艳,夕日晴暮,遮阳在窗外高高挂起。慵懒的猫儿在打盹歇息。忽然间,那些为梦想的日子已经远去。一个人享受着将近一个季度的假期,只是偶尔捧着西瓜会发呆。又变成了那个无拘无束的自己,不用担心再记不住欧洲的经纬度,那个谁谁的代表作又是什么。只是,良辰此去经年,我再也没有看见那个熟悉的教室,那么熟悉的你们。

    过往种种,已成昨日。我在大学的课堂上,看着一年又一年的毕业季,一年又一年的青春。

(学生编辑:高娟)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