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优秀考研学子风采(之十一)
浏览: 更新日期:2016-5-31 作者:刘舰 朱雅丽 张…

编者按:初夏时节,安科考研学子带着他们一路奋斗的故事走进了我们的视线。备考、初试、复试,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挥洒汗水、锲而不舍,如今,已收到名校录取通知书的他们,有欣慰,有感动,有喜悦。成功的背后必定离不开努力与坚持,他们的今天也许就是你的明天。为激励广大同学都能珍惜时间,奋发图强,向优秀看齐,校大学生记者团在老师的指导下对我校部分优秀考研学子进行了专访。现在,就让我们一同来聆听他们考研路上的那些事儿,感受那些为梦想执着的岁月。

做最好的自己 为梦想前行

——访农学院优秀考研学子张佳雯

(校大学生记者团 刘舰 朱雅丽 张初艳 陈宇婷)

人物简介:

张佳雯,女,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2012级学生,省级双优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军训优秀学员,院田径运动会跳高第二名、三级跳远第三名、院书画摄影大赛凤画组特等奖、摄影组优秀奖、农学院首届morning call运动之星等。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取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人物事迹:

梦想,照耀着人生前进的路,但倘若没有行动作为承载,一切都只是空谈。追梦路上,难免会有风霜雨雪,料峭寒风,只要坚持下来就是最后的胜利者。张佳雯就是其中一个,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既然远方已定,便只顾风雨兼程。

刚进入大学一切都懵懵懂懂,为了证明自己,自大一之初就想着以后要考研,她说,从踏入大学第一天起,我就想着自己要考研。但在大学这个崭新的环境里,一切似乎并没有按照既定的想法发展。由于什么都不懂,一路上又众说纷纭,张佳雯乱了分寸,她不知道自己究竟该何去何从。公务员?村官?凡是适合的出路她几乎都考虑过。最终,直至大三她才真正下定决心,沉下心来考研。

考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不是动动嘴皮子就可以轻易成功。备考期间,无数的声音充斥耳边,父母朋友的劝告,丢盔弃甲放弃考研的叹息,跃跃欲试出入职场的欢喜,无一不或轻或重的刺激着张佳雯的内心。她也恐惧,她也害怕,她担心如果考不上她该怎么办?但性格倔强,永不服输的她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决定逆水一战,她说:当我想清楚,决定了一件事后,就会尽力做好,我决定考研,并不只是说说而已,所以我会认真对待,不管外界如何喧嚣,我都充耳不闻,心中只怀着目标,努力向前,所有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在做最终的考研决定之前,张佳雯并没有荒废时间。大一大二期间,她参加了自己喜爱的社团和学生会,那些所有美好的日子,在学生会不辞辛苦的工作,在图书馆尽情忘我的读书,在教室努力刻苦的学习,都是她满满的大学回忆和深深的青春感动。在她看来,那些熬夜奋战的夜晚,并不是毫无目的的庸碌,而是真正的充实和愉快。学生会和社团的活动,让张佳雯学会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书本知识固然重要,但生活常识和工作能力也同样重要,她说道:大学里做事应该学会分清主次和孰轻孰重,当遇到社团活动与学习相冲时,应理智明确的做出正确的抉择。她认为学习是学生的本分,不能因为过多的社团活动而落下学习。社团活动就像是大学生活中的调味剂,添加进去滋味鲜美,但在某些时候却不是必需品。

生活中的张佳雯自控力强,生活严谨。她总是会提前规划好下一段时间要做的该做的事,定制明确的目标,达直至完成计划后才会开始另一件事。考研时,她强调要劳逸结合,在完成计划外,会利用短暂的时间进行娱乐,放松自己,给自己减压。俗话说,笨鸟先飞勤能补拙,只有通过自己不断地努力奋斗,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也要端正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思想,而思想就是把别人的东西转化为自己的,进而表达出来。在张佳雯看来,人都要有自己的想法,懂得自己需要什么,知道自己的目标,即使说出来似乎是个笑话的目标。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梦想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经得起寂寞,敢于与困难斗争,不断取得进步的人,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开出耀眼的花朵。正如张佳雯所说,每个人都是一本书,你读别人,别人也在读你,与其羡慕别人,不如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怀揣梦想,拼搏前行,不负青春,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学生编辑:李慧敏)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