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优秀考研学子风采(之十三)
浏览: 更新日期:2016-6-3 作者:朱正春 吴谦 王…

编者按:初夏时节,安科考研学子带着他们一路奋斗的故事走进了我们的视线。备考、初试、复试,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挥洒汗水、锲而不舍,如今,已收到名校录取通知书的他们,有欣慰,有感动,有喜悦。成功的背后必定离不开努力与坚持,他们的今天也许就是你的明天。为激励广大同学都能珍惜时间,奋发图强,向优秀看齐,校大学生记者团在老师的指导下对我校部分优秀考研学子进行了专访。现在,就让我们一同来聆听他们考研路上的那些事儿,感受那些为梦想执着的岁月。

因为热爱  所以追求

——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陆彬

(校大学生记者团 朱正春 吴谦 王梦 赵刘

人物简介:

陆彬,男,汉族,中共党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2级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校品学兼优毕业生,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二等奖学金。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人物事迹:

生命,是一盘漫长的棋局,这盘棋没有猎猎西风,没有四起狼烟,只有在取舍和进退中的抉择。青春,是在永恒的坚持和不灭的向往中与自己对弈,只有潜心执着,心无旁骛,才能走出满意的局面。

和许多迷茫的大一学子不同,陆彬从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天起,就萌生了考研的念头。因为目标的明朗,他一直朝着既定的方向努力,在学习上下足苦工,把基础打得很牢。我做过的实验自己都数不清,写过的草稿纸也是厚厚的一叠。陆彬短短一句话,却是他为梦想执着的见证。也正是由于勤奋和动手操作的实践能力强,让他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考研成绩始终排在前列。

最开始时,他考研的第一选择并不是中国科学院,但在听取了导师的建议,综合考量了诸多实际因素后,他最终选报了中国科学院。确定了报考意向就了却了一桩难题,紧接着就是更加全力以赴应战了。回想起自己的备考经历时,他说道:任何事情做好都没有那么简单,但化学是我的兴趣所在,我非常热爱它,这个过程,我觉得很开心。他表示,自己很少踏足图书馆、自习室,但能够凭借着学长们留下的几许考研资料,如获至宝,废寝忘食去钻研。他宁愿经常在实验室里反复试验,也不愿守着枯燥的理论绞尽脑汁。

从备考到初试,他始终从容,始终淡然。唯有复试的前夜,他久久难眠。等待结果的心情是复杂忐忑的,所幸,有心人,天不负。

学习固然是重要的,但对陆彬而言,生活的乐趣也是不可或缺的。他告诉我们大学,该玩的还是要玩,该做的还是要做。莫让青春荒废。在大四之前,他每天晚上坚持150个仰卧起坐。近期,每次做完实验,他就去操场锻炼。在学院组织的拔河比赛中,他拼尽全力。此外,他加入了院学生会,和伙伴们一起组织小废品 大爱心活动,同时还去当地的小学耐心教小朋友们折纸飞机。在这些过程中,他收获的是逐渐广泛的朋友圈。闲时他喜欢一个人安静坐在河边钓鱼,喜欢对弈思考,喜欢打乒乓球。他的生活从来不是单一死板的。

我决定了要成为海贼王便要为此而战,就算死也没关系。《海贼王》中路飞说的这句话一直被陆彬当作座右铭。在笔者看来,这句话传达的信念与追求同样也适用于陆彬对于考研的决心。从这句话也不难看出他充满着童心,可以为了喜欢的事物毫不犹豫地去奋斗,不退缩,不怯弱。下一站,陆彬想要继续读博,在化工领域拼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学生编辑:李慧敏)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