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随想
浏览: 更新日期:2016-11-15 作者:顾雪丽

十月下了一个月的雨,天放晴后,突然发现,原来银杏叶又黄了。突然想起去年刚入校园的我们,还懵懂,青涩,眨眼间,都已经过去了。想起高中语文老师的一句话,你漫步在片片金黄中,仿佛走不到世界的尽头。那些还似乎在耳朵回荡的话语,原来都已经过去了那么久。

立冬之后的第一场雨,没有闪电,没有雷鸣,就这样下了。夜幕降临,校园不复以往的热闹,被打下的银杏叶如同一席黄毯铺了一路,抱怨着没人能欣赏它们搭建的金黄色舞台。我小心翼翼地躲避着水坑,却如同在这金黄舞台上舞蹈。周遭除了雨声,寂寥无人。雨滴敲打银杏叶,弹奏一曲夜的畅想曲。

突然很庆幸,雨给我提供一个这样安静的舞台,只属于我的舞台,不必顾及他人目光,放空自己,随心所欲。

幸好无人。

没有人会注意我。

没有人会谈论我。

同样,也没有人会在意我。

突然就觉得自己很渺小,就像是混在这黄色地毯中的一片。你似乎找到了一片心怡的叶子,但一晃头又寻不着了,这种缺少存在感的事物,有多少人回去在意呢,再寻一片就好了呗。我是不是就属于这样的存在?普通得混在人群中隐秘了踪迹,也许就算突然不见了也不会被发觉。雨点突然变大,一片银杏叶被打落在视线前方,只可惜我没能接住它。

似乎一直如此,我的人生一直很平淡,没有犯过很大的错,也没有获得很大的成功。

从小到大,我做过什么出众的事吗?没有。那把朋友送的吉他在老宅的书房里积攒着灰尘,锈蚀的琴弦弹不出往日的清脆;泛黄的纸模静静地躺在书桌的抽屉中,下面压着一沓水墨纸宣,多久没有嗅过墨香了?指尖被速干胶黏掉的老皮已数不清长过了几次;被锁在抽屉深处的画稿和文章,不知有没有被谁给翻出来;那些小时候的剪纸,早已经忘了它的来历……

那时是多么向往大学生活啊。

脑海中蹦出一幅幅小小的画面,连自己都忍俊不禁。一不小心踩到了个水坑,鞋子终于还是光荣牺牲了。

现在已经大二的我,褪去了年少时的稚嫩,演讲比赛时霸气外露,早已不是当初腼腆的小女孩,标准式微笑时时不忘。如果现在有人问我:你坚强吗?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坚强!

——坚强到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个人是我自己。

多久没哭过了,想必泪水都变成了汗水吧。委屈了又怎样,没有人能一直陪伴你,风雨还是要学会自己扛。

摇起我手中的银杏叶,我听到了阵阵秋风的声音,呼呼地向我吹来。又多拿了几片,在手中摇动,这次是这树叶相互摩擦的声音,嘶嘶嚓嚓像婴儿手中小沙铃摇动的声音。

也许,人生也会像银杏叶一样,经历过嫩芽,经历过绿叶,变得金黄,最后飘零,可是,只要曾经金黄灿烂过,就不会后悔。

(学生编辑:刘舰)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