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
浏览: 更新日期:2016-11-18 作者:周婷婷

雨是自然情绪的宣泄,同时也是自然对于人类的馈赠,让人们在沐浴温暖的阳光之后可以去体验另一种情境。正如生活并不是单调乏味的,而是充满各种情趣的。雨或许会给你一种压抑和忧郁感,但是你若用心去聆听、去感受,定会有别样风味。

雨,你是温和的,滋润万物;雨,你是激烈的,敲醒万物……每一个季节你都会带来不同的感觉,你是不可缺少的存在,而我却又是如此的沉迷于你。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春季里的雨正是如此的细且小,她温柔的轻抚着万物:柳树抽出嫩绿的枝芽,花儿齐开放,草儿从地下探出头来接受雨水的滋润。春雨中夹杂着淡淡的花香,随微风飘向远方,让世界沉浸在春的香气之中。我们所看到的是雨中万物复苏,一片欣欣向荣之境,冬已随之离去。每滴雨水都是音乐家,她们落在花、草、树上共同奏响春之交响乐。“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雨后初晴,树木伸展腰肢向上茁壮成长,花儿再次绽放笑脸,一切都变得充满生机。她带走尘埃,留下了清新。我爱你,春雨。

“风声撼山翻怒涛,雨点飞空射强弩,”夏季的雨就是这么的热烈,可以震动万物。天空中乌云慢慢聚集在一起,轰隆隆的雷声响彻天际,狂风席卷而来,突然雨倾盆而下在土壤上溅起水花。他就是来的匆匆且激烈,树、草都在风雨中摇曳。但是他们却是欣喜的,雨驱散了炎炎烈日带来的是大家所渴求的清凉。被阳光照射的干涸的土地贪婪的吮吸着雨水,树木等开始舒缓,这一刻的享受是那么的可贵。而夏雨离去也匆匆,阳光从云层渐渐投向大地,天边却出现一道彩虹,这是雨最后的身影,让万物有能量重新开始。我爱你,夏雨。

“一层秋雨一阵凉,一般落花一脉香,”秋雨冰凉,一场秋雨一场寒。她推开了秋天的大门,向人们宣告秋天已经来到。秋雨是那么的缠绵,不舍离去,她陪伴了人们很长的时间。而我已习惯她的存在,即使触碰她是冰凉,犹如天空的泪水。叶子也被她所感染和吸引,在雨中风中飞舞,离开枝丫追寻着雨滴飞向土地。同时她也是希望的代表,田野里的庄稼经历雨水的洗礼后迎来了丰收的时节,这个气息弥漫在农民们的笑容之中。秋雨不再是忧愁的存在,她是希望的使者。宁静的降落在窗外,闭眼聆听,你仿佛能够与她想通,互相倾诉。我爱你,秋雨。

眼看着秋退出舞台,冬却又悄悄降临。冬雨从天空洒下,其中似乎还有晶莹的雪花,用手去迎接不一会就消失了,所残留下的是寒冷的感觉。“夜阑卧听风吹雨,”冬季的雨敲醒了人们沉睡的心,她是温暖的残存。人们的思绪开始飞扬,思考着一年来的得与失。冬雨的脚步不断提醒着我们未来的时光,在冬季的洗涤与沉淀下,要以更好地积极心态面对新的挑战与困难。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爱你,冬雨。

天气是多变的,你不知何时会有雨水滴落。而雨却又是我所期盼的东西,在雨季里可以沉淀心灵,脱离繁杂的尘世,静心去思索。毕竟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难得的便是停下脚步,安静的坐下。当你去聆听雨水,你会进入另一个简单的时空,只有那自然的旋律在飘荡。

春季雨是柔和的,夏季雨是热烈的,秋季雨是充满希望的,冬季雨是温暖的残留。雨存在于每个季节,她也会带给我们不同的享受。“天上人间,潇潇共雨。”

(学生编辑:刘舰)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