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雨离愁
浏览: 更新日期:2016-11-19 作者:吴柳柳

凤阳的雨,下了很久。

不管是屋里还是屋外,到处都湿漉漉的,让人感觉很不舒服。不像镜头里的雨天,看起来那么唯美、清新,让人宁愿待在雨里。但那些场景对于你我多是欺骗,所以我宁愿自己是个瞎子。《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猪头说:一旦下雨,路上就有肮脏和泥泞,每个人都得踩过去。可是,我有一条命,我愿意努力工作,拼命赚钱,要让这个世界的一切苦难和艰涩,从此再也没有办法伤害到他。那时候我就是这么想的,以后我也会一直这么做。雨是凉的,心是暖的。

1017日,我去了南京。那天没有雨,我心里却没有过一丝晴意。我说就是因为一个人,我恨了这整个城市。如果可以,希望这辈子都不会再踏进这里一步。不用问我原因,不管你知不知道,我不会说。这个时候,我也许需要一点肆意的悲欢,在终归幻灭的人世里自我燃烧。

特地绕了很远的圈子跑到固城湖去买大螃蟹,几经波折终得以如愿,就觉得那种对生活的固执真美好,想用尽自己所有的力量去铭记和守护。转过身想到和你离得很近就会觉得很开心,我想过见到你可能会忍不住哭,可是后来还是带着眼泪笑了,我就是要告诉你,看吧,我很坚强!我抬头瞥到你眼里掩藏的泪意和你故作轻松的神情,我心疼极了,心疼像超人一样的你无法向我一样可以在你面前随意坦露悲伤。你的脸色不太好,有些黄,有些憔悴。衣服宽松的有些大,心一怔,我说你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你低下头,不肯让我看你眼里的悲伤。第一次是这样,第二次也是这样,你越坦然,我越心慌。我有些不知所措,嘴里开始有些词不达意,眼睛一直看着你,不敢移开我的目光。我是很害怕,我彻头彻尾成了一个胆小鬼,我不再想什么就是什么,做事风风火火肆无忌惮,我竟也开始相信鬼神论,觉得神力无敌不可阻挡。我就想只要一切都好,求什么拜什么都好。我也怕那个城市太大太孤单,我想分担你的一切,想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想给你好的一切,想为你挡下这世间一切的艰难和苦涩,可我的力不从心让我很难过,甚至绝望。我拼命学习让自己不断成长,但每天我都忙的乱七八糟,甚至有很多时刻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干什么,莫名其妙却也坚持。我真糟糕,只是为了成长而去成长,一无所获。

可能人生在世,总有一段路是自己一个人一边哭着一边走完的,路上的风雨自己挡,路上的坎坷自己过。初升的太阳,慵懒的小猫,还有温暖的怀抱都是这一路上的小期待,不管是否存在。有一天听到一首歌,它像极了某一天晚上我内心的独白,它的歌词让人很失落:

我想我应该是一朵死去的花

不然怎么就盛开不了呢

我想我应该是黑夜的孩子

不然怎么就那么害怕阳光

我渴望是一只孤独飞翔的蜻蜓

在美丽的花丛中 自由的穿行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只萤火虫

在每一个夜晚都会有光明

是不是所有的麻雀都会在冬天里死去

是不是所有的人们都在金钱里丧失着良知

是不是只有穷苦的孩子 才能唱出最美的歌

是不是只有漂泊的人们才懂得生活的苦涩

今天又下雨了,很庆幸,不然可能就要忍着腿疼参加体育八百米测试了。我们不说话,只是静静等。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挺一挺,就过去了。某一天再回首你会发现给你痛苦的人和事,其实,也是你的救赎。

    这一段时间我也很惭愧,因为我莫名其妙的忙,常常忽略了一人在家的母亲。我知道她有多需要我,却不能在她身边陪伴,电话也减少了几通。再三反省,为人子女,是我做的不好。我会努力做一个温暖的人,这样你们一定不会太冷。我相信有一天我们都会上岸,阳光万里,去哪里都是鲜花开放。好希望,这一切都在我的努力之中,我的肩膀足够你们依靠,愿好!

(学生编辑:刘舰)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