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成长
浏览: 更新日期:2016-11-22 作者:吴秀梅

一眨眼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来到大二除了忙碌些,就剩下羡慕了,羡慕大一因为下雨,没怎么做过操。说到下雨,今年的这场雨,似乎是我人生中最长的一次,长到朋友圈都在开玩笑说,愿意用QQ里的十个太阳来换取一天的阳光明媚。

一直以来,我是喜欢下雨的,喜欢在雨中漫步,静静地和雨丝亲密交流,在濛濛的雨丝中打上一把伞,徘徊在铺着青石板的小巷里,或许是受《雨巷》这首诗的影响吧,常常幻想自己是那个撑着油纸伞的姑娘……即使喜欢但也耐不住这无休止的阴雨连连,况且这场雨似乎有点大有点长,大到你一不注意就淋成了落汤鸡,长到我们似乎忘记了阳光的味道。

然而下雨久了,心情就乱糟糟的,也许是上天的眼泪,不想就那么直接的飘落在泥土里,让它打在伞上,一不小心,进入了眼里,于是眼睛红了,紧接着眼泪就出来了,听着滴答滴答的雨声,心中一丝伤感悄悄的冒出来了,感觉自己好像是一个孤独的人。拿起电话,翻到父母的号码,可是没有拨出去的勇气,我怕哭,害怕你们担心我,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个脆弱的人,也许是这场纷纷的大雨掀起了我太多的愁绪,突然怀念起,每每下雨,一家人就呆在家里,母亲织线衣,父亲和我下象棋,一片和谐温馨,那样的日子似乎离我很远了。

来到大学一年了,其实早已习惯了独自求学在外,早已习惯了一个星期与父母两个电话的简短交流,也已经习惯了把所有委屈咽在心里,把开心快乐的事分享给父母。今天早上起床晚了,匆匆忙忙洗漱完后,就赶着去上课,走在路上才发现伞忘带了,便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今天不会下雨,一上午课结束后,才发现天下起了倾盆大雨,站在教学楼前,看着一个个打着伞奔向食堂时,心里不是懊悔而是伤感,忆起从前,母亲看天气不好时总会提醒我带伞,即使没带,父亲也会打着伞来到学校去接我回家,可是这样的日子似乎好久都没有经历过了。

有人说,那是长大了,我们总要离开父母的庇护,展开翅膀自己高飞。我知道他们说的没错,只是心中不愿承认罢了。小时候渴望长大,而现在却希望自己永远是孩子,不用去面对这纷扰的社会。淋着雨回到了宿舍,看着室友们也在擦头发,才知道原来不止是自己忘带了伞,原来还有人跟我一样。轻轻吐了口气,告诉自己,要学会长大,以后的路要自己一个人行走。

雨下了就下了,雨停了就停了,不为雨下雨停而叹息。雨在下时,你可深深地吸一口湿润香甜的空气,就这样和雨相知相伴,雨大的时候你可以就躲到房檐下,捡一块石块丟进池塘里,看着它荡起几圈波纹很快又归于平静,在雨中,我们要学会心平气和,在雨中,我们要学会成长。

(学生编辑:周婷婷)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