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 更新日期:2016-11-23 作者:周宇

纷纷扬扬的雨下了整整两周,安科的十月似乎是也因为这场连绵不断的雨变得有些伤感。喜欢一个人撑着伞走在雨中,静静的看人来人往,雨丝飘落。最美不过雨中的校园风景,安科的校园也因为这场雨而变的诗意。

第一辑:落叶,游人,读书声

图书馆的风景应该是学校里最好的了,雨水经过更增一番趣味。吃过早饭,趁着第一堂课前的时间还算充裕,独自一人走到了图书馆。还未到达门口,便是一阵朗朗的读书声,令人感动,学长学姐的学习态度给我做了个很好的榜样,学习贵在坚持,读书风雨无阻。收获感动,继续朝前走。嘀嗒,嘀嗒,雨水不停的催促叶子快快离去,快快完成它的使命。叶子挣扎了几下,最终还是不舍的离开了树枝的怀抱。然而风依然在顽皮,想一场安生的离去都不给,树叶被风吹得飘来飘去,惹得树下的小狗追赶个不停,倒是趣味无穷。最后,风停了,雨住了,叶子最终还是与土地融为一体了。这也是它的最终目标吧,到底还是有了个好去处。突然,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把我拉回了现实,笑声很是突兀,但却似乎是应该,听起来很是悦耳。细细一看,原来是几个被美景给打动的女生啊,雨刚刚收,遍地还是金黄色的银杏树叶,就忍耐不住心中的激动拿出手机玩起了拍照,想要留住这难得的一副美景吧。此刻,天空微蓝,风也不大,湿润的空气让人陶醉。雨滴还在树叶上打转,透着一股晶莹……很美……

第二辑:匆忙,遇见,微凉

唉,怎么又是这么多人。东西校区的唯一安全通道就是咱们的彩虹桥了,本来每次临近上课人就多,现在又是下雨天。放眼望去全是伞的海洋。无法忍耐走一步停三步的节奏了。收起雨伞,护住书包,我带着室友向前挤了进去。嘿,我左闪,我右躲,经历一番艰难的跋涉后。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小目标,到达桥上了。开心。然而,还不容我反应过来,一阵冰凉传到了我的大脑,冒失的学长一不小心把伞架到了我的身上,哗啦啦的雨水就这么进到了我的衣服里。“对不起啊,没事吧。”,学长赶忙上前道歉,并询问我要不要换件衣服。热心的问候似乎让我有点招架不过来,连声说没关系没关系。哎,怎么一下子变得温暖了呢,似乎雨水给我的冰凉感一下减退了不少,微凉。

两周的雨,带给同学们的有伤感,有愉悦。或许雨的魅力就在于此吧,滴滴答答的节奏,轻溅起丝丝缕缕的感怀,于静谧中聆听,于安详里欣赏。

雨静静下。

(学生编辑:邢大庆)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