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感
浏览: 更新日期:2016-11-25 作者:盛纯婕

“久未放晴的天空,依旧留着你的笑容,哭过却无法掩埋歉疚……”白色耳机里无限循环的是周杰伦的《搁浅》。此刻,我的心情有些悲凉。

十月的凤阳,烟雨蒙蒙,如同思妇在闺阁中思念远方许久未归的良人,时常眼含热泪,扑簌而下。雨珠时而滴滴答答地落着,像弹珠;时而淅淅沥沥地下着,像针尖;时而噼噼啪啪地泻着,像瀑布。伴随着飒飒的秋风,寒意越来越重。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意愈浓,愁情也愈发浓烈。雨天和音乐简直是绝配,我更愿意在雨天独处,塞上耳机,一待就是几个小时。望向窗外,秋风摇曳着树枝致使她以最好的舞姿扭动。雨水冲刷着树叶,未落下的叶子经过雨水的洗刷,颜色变得更加鲜艳。落在地上的被水珠滴进土壤中,混合着大地的芳香,是大自然给予树木最好的“礼物”。

仿佛是进行了一次大扫除一样,雨后的世界更加干净。天空蓝的更清澈,湿润的空气中送来阵阵泥土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而我却在此时有些想家了,想念家里妈妈做的饭菜的香味,想念高中撒满阳光的操场和操场上踢球的那群人,甚至想念和朋友翘课聊天时头顶的那片星空。

我想回去了,回去探望家里年迈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回去看看那间曾经坐满人的教室,回去欣赏城市夜晚的车水马龙。

雨水将我的思绪拉回回忆里,当我还沉浸在过去的记忆里时,久违的太阳露出了笑脸,阳光撒满大地,路面的积水渐渐蒸发完全,朦胧的感觉渐渐消散干净,整个世界宛如新生,焕然一新。

可我还是最喜欢雨天,使我能有机会回忆往事,好的、不好的,开心的、不开心的……我是个念旧的人,新事物对我的吸引力远不如旧事物带来的感动,我不知道这是利还是弊。但我不会一直活在记忆里,日子还要往前走,一个方向顺时钟。

如果一直活在过去那就不是我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

“风筝在阴天搁浅,想念还在等待救援,我拉着线复习你给的温柔……”

                                                   学生编辑:周婷婷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