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煮雨
浏览: 更新日期:2016-11-26 作者:黄洁

  凡为秋,总会让人想起“一叶落而天下知秋”的诗句,然而我以为,知秋并不代表感秋、懂秋。秋叶落代表了一年繁盛季节的凋零与散落,如一场盛宴的散场,却并不一定宾主尽欢。秋风起,代表了哀思、哀愁四散,如一生中必不可少的伤感,说美却让人痛心,说不美,却又轻而易举地让人难以忘怀。直至到了秋雨,才真正入了秋的髓味,绵密不绝,是哀莫大于心死的绝望,也是哀而不伤浅淡,是清灯苦佛的恍悟,也是醉生梦死的沉溺,然而最多的,似乎还是寂寥。
  秋雨不像夏天的雷雨来去匆匆,她总是似有似无的存在着,弄得到处都是湿湿漉漉的,直到将鞋子衣服都打湿才罢休。被天气预报欺骗的那么多次的自己也终于学乖了,学会自我安慰,知道出门带伞。一直不喜欢绵绵细雨天,感觉心情都被似有似无的雨水打湿了,稍稍一点的悲伤和寂寥都会在这时被无限的放大,叫人只想逃离。也有人喜欢这清清淡淡的雨,喜欢这雨的人,骨子里是浪漫的吧,又或者他们是足够幸运的人,或许在这样的雨季里留下了一些温暖一生的回忆,也许浪漫的不是那个雨天,是青春年少时与你躲过雨的那个屋檐。
  我也有自己拼了命也想到达的远方,中间的挫折和迷惘,也觉得很无助,面对时光的流逝,面对世事的纷纭,面对成绩的衰退,,感慨壮志的难酬,思绪万千,再也没有对生活的激情,就在这已经逝去和将逝去的日子里迷失了自己的信念与方向,后来,我才发现还没有取到通向成功的通行证,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失败了就不要气馁,跌倒可就坚强地站起,成功了就不要狂妄,要有屡战屡胜的决心去迎接暴风雨带来新的羁绊,不要害怕暴风雨而在此步止,撑起一把伞漫步风行,等风雨过后必有阳光,就会拥有了希望。
  我们无法改变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我们无法控制别人,但我们可以掌握自己。生活中充满了无奈,我们总会遭遇许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当愤怒、悲伤、内疚、失望一起涌上心头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自己会做出怎样让自己事后后悔的举动。因而,我们有必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通过行为的调节来改善自己的情绪。愿每个人都能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把握好自己的心海罗盘,描绘出人生的彩图。
  没有什么东西有它既定的含义,都是人们根据自己的心境强行赋予的而已,而每个人都是独立存在的个体,我们有思想,有感情,有自己的判断,有自己的悲欢。不要陷入别人的寂寥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别样的精彩,时间还长,不要慌张。
   岁月本长,而忙者自促;
  天地本宽,而鄙者自隘;
    风花雪月本闲,而扰攘者自冗。

(学生编辑:刘舰)


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  管理登录